愉景灣一日遊|今次帶大家去位於大嶼山的愉景灣,一次過到訪2大沙灘:大白灣及三白灣。大白灣位於愉景灣碼頭旁,規模較大,其特別之處就是沙灘上設有免費兒童遊樂場! 除了基本遊樂設施外,還有沙灘飛索,可說是香港難得一見的沙灘遊樂場。以下下帶大家率先睇交通方法和精彩好去處!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愉景灣一日遊|12大美食打卡全攻略!



愉景灣一日遊介紹
愉景灣一日遊行程攻略
愉景灣美食推介
愉景灣一日遊交通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愉景灣一日遊|介紹

愉景灣座落大嶼山東北海岸,佔地約649公頃,是私人發展的現代化市鎮。愉景灣範圍包括幾個海灣,分別是稔樹灣、蟹地灣、菜園灣、大白灣、二白灣、三白灣及四白灣。無論是想在沙灘同陽光玩遊戲,或是到青蔥翠綠山野來一場戶外歷奇,愉景灣都可以滿足到你!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三白灣是一個較少人去的沙灘
三白灣是一個較少人去的沙灘(圖片來源:WE4 Travel)

回到目錄


愉景灣一日遊|7大景點行程

愉景灣景點1. 愉景北商場、心鎖長廊

愉景北商場內有數間餐廳,亦有7-11,惠康超市。應該可以提供足夠補給。心鎖長廊位於愉景北商場的海濱長廊位置,心形裝置可以讓情侶扣上心形鎖,許下承諾。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愉景北商場內有數間餐廳,外面的壁畫也可以打卡一番
愉景北商場內有數間餐廳,外面的壁畫也可以打卡一番(圖片來源:WE4 Travel)

愉景灣景點2. 三白灣沙灘

由心鎖長廊向左邊方向沿海濱走,一直走到最底便會見到到三白灣沙灘入口,轉入小路後走下石級便到達。沙灘比較寧靜少人,但碎石較多。

愉景灣景點3. 愉景灣白教堂

從三白灣回愉景北商場,出發前往愉景灣最著名地標 – 濱海白教堂。濱海白教堂位於愉景灣酒店後,純白色的三角形建築配上教堂身後的白教堂真的很美!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這教堂除了是熱門打卡熱點外,亦是拍結婚相的理相地點,見證了不少幸福新人。
這教堂除了是熱門打卡熱點外,亦是拍結婚相的理相地點,見證了不少幸福新人。(圖片來源:WE4 Travel)

愉景灣景點4. 大白灣沙灘  免費沙灘遊樂場

由愉景北商場去大白灣可以選擇沿愉景灣道步行大約30分鐘,又或者由愉景北商場門口乘坐9號巴士 (車費大約 $ 5.4) 中途下車 / 乘至愉景灣巴士總站再經 D’Deck 行至沙灘。

愉景灣景點5. D’Deck

在沙灘待至差不多黃昏就是「醫肚」的時間!愉景灣D’Deck內有不少餐廳,中西泰式餐廳應有盡有。這次我們到訪了兩間餐廳其中一間泰國餐廳,其戶外座位真的超浪漫。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愉景灣 D’Deck 內的泰國餐廳
愉景灣 D’Deck 內的泰國餐廳(圖片來源:WE4 Travel)

愉景灣景點6. 愉景灣眺望台

被南中國海環抱著的愉景灣,既擁有如畫景致,又有多條自然步道俓,在愉景灣眺望台能飽覽香港島、九龍、新界和多個離島,無敵山海景色實在震撼!由愉景灣眺望台至老虎頭山頂的一段山徑俗稱「老虎頭郊遊徑」,因斜坡幅度大及砂石滿佈而聞名。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老虎頭郊遊徑
(圖片來源:FB@香港愉景灣 Visit Discovery Bay)

老虎頭郊遊徑行山路線
路線: 愉景灣碼頭→寶峰徑→愉景灣眺望台→老虎頭郊遊徑→亞婆塱→銀礦灣瀑布→梅窩碼頭
長度: 全程約9.7公里
需時: 慢行約3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交通: 起點:愉景灣碼頭
終點:梅窩碼頭
備註: 攀登老虎頭的山路坡幅陡峭,而且浮沙碎石較多,必須注意安全

愉景灣景點7. Epicland 歷奇王國

EpicLand 歷奇王國佔地14,000平方呎,是全港最大的室內遊樂場。樂園設有亞洲最大嘅室內滑梯以及各種趣味和富教育性的遊戲與活動,例如跳彈床、飛索、射擊區、小型高爾夫球場、幼童遊樂場、深海波波池和攀爬迷宮城,大人細路都啱玩!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Epicland
(圖片來源:暴龍媽媽)

歷奇王國 EpicLand

  • 地址:香港大嶼山愉景灣愉景北商場地下G31
  • 營業時間:早上時段 09:30-13:30|下午時段 14:30-18:30
  • 網頁:歷奇王國 EpicLand

回到目錄


愉景灣一日遊|5大美食推介

愉景灣美食1. ZAKS

ZAKS是在愉景灣面積最大的食肆,單是露天位置就有五千呎,餐桌旁邊設有一艘陸上郵輪供小朋友遊玩,有免費自助雪糕機提供,共有兩層的「ZAKS」差不多每個位置都可欣賞海景,樓上雅座更是小孩禁地,十二歲以上方可在此用餐,客人可以在此欣賞對岸迪士尼煙花。菜式賣的是國際菜,包括中、西、日、泰等。

ZAKS

  • 地址:愉景灣D’Deck 地下G04及1樓103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 – 22:00
  • 電話:29876232

愉景灣美食2. il Bel Paese

意大利餐廳il Bel Paese提供薄餅、手工意粉及自家製意式雪糕等。餐廳以紅磚牆、啡色皮椅等設計,設有戶外座位,感覺非常chill。食物方面都很有水準,它們的手工薄餅皮邊做得薄而脆,卡邦尼意粉以正宗蛋黃醬做,每一口意粉都能掛到香濃的蛋黃醬和煙腩肉油。

il Bel Paese

  • 地址:愉景灣愉景廣場地下G31-G32A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2:00
  • 電話:29870202

愉景灣美食3. The Coffee Academics

The Coffee Academics是咖啡連鎖店caffè HABITŪ的姊妹品牌,以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沖泡精品咖啡,並供應多款西式熱食。Pain Perdu是一款必嚐的新菜單!它通常被稱為「法式吐司」,也被稱為「蛋麵包」,唔好因為它被沾在雞蛋中,然後煎成金黃色。在牛油和原糖上焦糖化後,TCA加入了新鮮的葡萄柚和薄荷葉,撒上肉桂粉,為這道經典菜肴增添了新的層次!

The Coffee Academics

  • 地址:愉景灣廣場徑2號愉景廣場C座地下G65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 – 18:00
  • 電話:28822280

愉景灣美食4. JOO Korean Grill & Bar

韓式餐廳JOO Korean Grill & Bar於愉景灣新開張,提供各式韓國料理。跟傳統韓式餐廳很不同,以木系裝修,給人一種寫意的感覺。食物方面種類不多,不過韓式牛肋骨、五花肉、韓式夾包都有。辣醬炒五花腩分量十足,送飯一流!

萬宜水庫 行山鞋 愉景灣一日遊
(圖片來源:Openrice)

JOO Korean Grill & Bar

  • 地址:愉景灣愉景北商場地下G29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 – 21:00
  • 電話:67067520

愉景灣美食5. Buraq by Osman bey

Buraq by Osman bey是間正宗土耳其餐廳,廚師及店員都是土耳其人。Homemade bread由牛奶取代水而製成,麵包烘成黃金色,非常香軟。烤雞肉、羊肉、牛肉拼盤可選二人或四人份量,非常大份足料,羊架厚身無羶味。另外土耳其餛飩、芒果酸奶、RICE PUDDING都大受歡迎,當然少不了土耳其咖啡,味道濃郁,集合了酸、苦、甜於一身!

Buraq by Osman bey

  • 地址:愉景灣海澄湖畔路92號愉景北商場地下G08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1:30
  • 電話:63400903 (WhatsApp)

回到目錄


愉景灣一日遊|交通

愉景灣一日遊交通
穿梭巴士 穿梭巴士往來欣澳及東涌,車程只須 15至20分鐘
高速渡輪

來往中環3號碼頭只須 25 分鐘航程,交通便利,瞬間即達

來往機場 穿梭巴士往來香港國際機場,方便快捷

回到目錄

在愉景灣一日遊,有餐廳推介嗎?

愉景北商場內有數間餐廳,D’Deck 內亦有不少選擇,中西泰式餐廳應有盡有。詳情請看

愉景灣一日遊大約有多少個景點?

在愉景灣一日遊吃喝玩樂樣樣有,為你介紹多個愉景灣景點,無論是想在沙灘同陽光玩遊戲,或是到青蔥翠綠山野來一場戶外歷奇,愉景灣都可以滿足到你!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WE4 Travel、FB@香港愉景灣 Visit Discovery Bay、暴龍媽媽、FB@Zaks、FB@il Bel Paese、FB@The Coffee Academics、FB@Buraq by osmanbey、Ope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