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行山】港島的郊遊路線,簡單易行的路線,之前我們由薄扶林郊野公園行上山頂,大概1小時的路線,拍照點蠻多的。今次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次適合一家大細去親子遊的簡易行山路線!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貓町媽媽|編輯:RA

山頂行山|1小時新手登頂 必打卡白色城堡 遊薄扶林郊野公園



山頂行山 介紹
山頂行山 交通
山頂行山 路線攻略

路線: 香港大學大學堂 > 騎術訓練學校 > 薄扶林郊野公園 > 山頂廣場
長度: 約3.5公里
需時: 來回2小時(連拍照和休息)
難度: 1粒星
交通: 於中環(交易廣場)乘坐新巴30X至薄扶林水塘道站下車
備註: 好好保護郊野,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山頂行山 路線地圖
山頂行山 路線地圖(圖片來源:Google Map)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山頂行山 介紹

上太平山頂有很多不同方法和路線,今次就教大家輕鬆行一小時的簡單短途路線。如果想運動一下,可以由下而上沿斜路上,想輕鬆一點,由山頂廣場出發向下走亦可。

山頂行山|1小時新手登頂 必打卡白色城堡 遊薄扶林郊野公園

回到目錄


山頂行山 交通

由西灣河地鐵站A出口坐 14 號巴士到「山頂行山」站下車即可到達。

山頂行山|1小時新手登頂 必打卡白色城堡 遊薄扶林郊野公園

回到目錄


山頂行山 路線攻略

白色城堡

之前在網上看到令人震撼的白色城堡,其實是香港大學堂,現為法定古蹟,決心要去一次。所以第一站先去快閃拍幾張照片,建築太美,拍出來效果也不錯。不過那兒空間不算很大,也是學生宿舍,建議短暫停留就好。

大學堂對面是騎術訓練中心,隱約會看到馬匹在裡面呢。之後便向薄扶林郊野公園出發,由騎術中心往前走,很快便會看到一間小小的白色房子,就是薄扶林水塘前看守員房舍,也蠻好拍的,然後便經過閘口進入薄扶林郊野公園了。

薄扶林郊野公園

原本我們想找湖邊位置給小火子擲石頭,但去程時找不到湖的位置….. 於是我們便沿路一直走,走到了通往山頂的路段,沿途有些磚牆,滿佈青苔的大石也頗有特色。 整段路也有樹蔭,蠻舒服的,不過缺點就是景色變化不大,而往上走斜坡也的確有點吃力,但作為舒展筋骨也不錯,花大概45分鐘就可以到山頂廣場 了。

我們由沿原路回程,原來我們想去的湖景,就在上山頂前橋底旁,位置有點不顯眼,空間不算很大,但景色也頗美,小火子與爸爸在這裏拋石頭,玩到天色漸暗,我們也就離開了。

山頂廣場戶外遊樂場+打卡甜品

到山頂廣場當然可以補及一下,小火子更發現了戶外遊樂場,假日人多就是必然的,戴好口罩,排下隊小朋友們也玩得好開心。

然後我們決定坐下來喝點東西再回程,我們選了山頂廣場的甜蜜蜜,只能說食品打卡是不錯的,但味道真的每一款都甜死人。可能每款甜品也加入了爆珠,而爆珠本身很甜,刨冰那款我要加入小火子水樽的水,才可勉強喝下。但我看到店員那天,不停櫃檯廚房兩邊走,可能太忙才失手吧。

回到目錄

常見問題

1. 山頂行山 難行嗎?

如果不想上斜坡,可考慮乘纜車上山頂,再往下走會比較輕鬆。

2. 山頂行山 要注意什麼嗎?

擲石頭時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留意附近有沒有人,也要看看地上有沒有玻璃,容易令小孩受傷的物品。記得好好保護郊野,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回到目錄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Getty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