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尾篤行山】大美督(亦有稱大尾篤),大家踩單車就去得多,可有行過「大美督家樂徑」?起初以為只是一個可以看到大美督主壩全景的小山丘,殊不知此登山徑可以一口氣看到船灣淡水湖全景、八仙嶺及大美督日落,全程走完只需20分鐘,可謂數一數二性價比最超高的短途合家歡行山路線!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希望大家盡量留家抗疫。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 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 。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不要把垃圾留在郊外。

撰文及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編輯:RA

大美督行山|超輕鬆行山路線 20分鐘行完!船灣淡水湖全景+八仙嶺+大美督日落



大美督行山 交通方法
大美督行山 路線攻略
大美督行山 打卡靚位
大美督行山 注意事項

路線: 大美督家樂徑 船灣淡水湖主壩
長度: 1公里
需時: 約20至40分鐘
難度: ★☆☆☆☆
坡度: ★☆☆☆☆
交通: 乘搭75k巴士、20C/20R小巴到達大埔大美督
備註: 沿路冇垃圾桶及廁所,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實踐無痕山林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路線圖
大美督行山路線圖。(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大美督行山 交通方法

交通方面,大家可乘搭75k巴士、20C/20R小巴到達大埔大美督。沿海邊行入去,經過兩間士多,在入大壩斜路前的YWCA青年旅舍迴旋處左方有個小路牌,上面寫有「大美督家樂徑」,在此遠足旅程開始!

入口路段一開始是一段樓梯,爬升5分鐘就會變回平路。

回到目錄


大美督行山 路線攻略

大美督水壩(船灣淡水湖主壩)

整條船灣淡水湖主壩垂直盡覽,氣勢十足。在香港都有從高處垂直望水壩的地方不多,而船灣淡水湖正是全港最長的水壩,景色絕無僅有!

船灣淡水湖全景(六鄉)

前行數分鐘已可見一休憩涼亭,外面就是船灣淡水湖全景。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 路線攻略
大美督行山 路線攻略。

和剛剛熱鬧的主壩不同,這裡享受的是湖天一色,蔚藍與寧靜,感覺就像走進避世的小空間,把自己融入自然之中。根據現場的介紹牌,這個地方本來名叫「六鄉」,自船灣淡水湖建成後,已不再存在。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 路線攻略
大美督行山 路線攻略。

回到目錄


大美督行山 打卡靚位

大美督日落

由第3景沿路向下行,已可見超大個鹹蛋黃慢慢落緊~未知前路是甚麼的我,已站在梯級上不停係咁影係咁影~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 打卡靚位
大美督行山 打卡靚位。

八仙嶺全景

此家樂徑有一個完全空曠冇遮擋的制高點,在此可以一口氣看盡八仙嶺八個山峰,由平地至山腰的山勢一覽無遺,感覺就好像在日本的河口湖觀景台遙望富士山一樣,震撼眼球。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全開揚的無敵觀景台。

(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再繼續行,即可看到這個無敵海景日落位。與其他的日落景色不同,這兒以鹽田、三門仔為背景,小艇大海作襯,黃金色的超級日落,相信可以再一次改寫大家對香港自然景觀的看法!

大美督主壩日落

再前行5分鐘,即可回到入口處離開。

如果不計停留拍照時間,「大美督家樂徑」應該只需20分鐘左右即可走完。打卡景點之間相隔不過數分鐘步程,最適合一眾行山初哥來看看香港美麗的自然景觀!

回到目錄


大美督行山 注意事項

1. 沿路冇垃圾桶及廁所,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實踐無痕山林。
2. 入口處會有分岔路,建議跟路標向右行,會比較順路,亦可以順次序睇完這兒獨有的12生肖路標。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 注意事項
大美督行山 注意事項。

 菠蘿山 大陸WeChat Pay 大尾篤行山 注意事項
大美督行山 注意事項。

回到目錄

Ig: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

原文出處: https://garcia-in-germany.blogspot.com/2021/01/Glenealy.html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常見問題

1. 大美督行山路線難行嗎?

不難。而且只需20至40分鐘路程便可行完。

2. 大美督行山路線適合一家大細行嗎?

適合。

大尾篤行山路線難行嗎?

不難,而且只需20至40分鐘路程便可行完。

大尾篤行山路線適合一家大細行嗎?

適合。

圖片來源:鋒加西亞 – 德國工作假期後的世界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