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潭凹行山|西貢有多條值得郊遊的路線,各具特色。今次以北潭凹為起點,黃石碼頭為終點。在這次遠足路線中,沿途有壯麗的海景、高大的楓香樹、廣闊的紅樹林,還有打卡勝地——土瓜坪燈塔!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疫情嚴峻,如果想去郊外鬆一鬆,可以揀少人的地方,保持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郊遊時要戴口罩,注意個人同環境衛生。記得把垃圾帶到市中心才扔。

撰文及圖片來源:豹紋魚|編輯:RA

北潭凹行山|西貢新手海景行山路線 一條路看盡楓香樹/紅樹林/長堤/土瓜坪燈塔


北潭凹介紹
北潭凹交通
北潭凹行程攻略
北潭凹打卡影相位

路線: 西貢北潭凹>土瓜坪>黃石碼頭
長度: 3公里
需時: 1個半小時
難度: 1星
交通: 於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北潭凹站下車。
備註: 水泥路鋪設得平整,兩旁都是樹蔭,偶爾看到開揚的海景。

北潭凹行山
北潭凹行山路線地圖。(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由於受制於地圖功能所限,文中路線及地圖只供參考,路段有可能出現偏差,請行山時採用專業行山地圖及正確工具作準。
回到目錄


北潭凹行山介紹

北潭凹又名牛湖墩,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是熱門的遠足活動起步點,亦是麥理浩徑第三段起步點。旁有北潭凹村,北潭凹亦是一處野外定向訓練的理想場地。

北潭凹介紹
北潭凹又名牛湖墩,位於西貢東郊野公園。(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北潭凹行山|交通方法

於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北潭凹站下車,往土瓜坪方向走。回程只需乘搭94號巴士,返回西貢市中心,大約三十多分鐘車程。

九巴94線班表:https://hkbus.fandom.com/wiki/%E4%B9%9D%E5%B7%B494%E7%B7%9A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北潭凹行山路線

北潭凹站下車,往土瓜坪方向走,大概半小時後,到達土瓜坪村。往下走到海邊,這是一大片紅樹林,沿路都有山有水,大家不妨跟著以下行程路線,慢慢步行細賞。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北潭凹打卡影相位

北潭凹輕鬆易行,踏進了家樂徑後,到處有茂盛的楓香樹。我們又遠眺平靜的海水,並從高角度回望土瓜坪村、燈塔,是假日到郊外放鬆打卡的好地方。

(按入圖片向左拉動看完所有相片)

回到目錄

原文:豹紋魚

免責聲明: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由作者所提供,並不代表本站的立場。因此,本站對所有博客張貼之資訊內容、立場、真實性、準確性及完整性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北潭凹難行嗎?

大約行1個半小時可以抵達黃石碼頭,全都有…詳情請看

北潭凹行山回程方法?

可乘搭94號巴士返回西貢市中心,車程約三十多分鐘…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豹紋魚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