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男及前TVB藝員鄧嘉傑日前去西貢枕頭灣潛水,成功尋回網友的iPhone,其後他將經歷剪輯成影片,一度被網民瘋傳。網民留言大讚「人又靚仔又有愛心」,而鄧嘉傑則在社交媒體謙虛回應,指自己不求回報,反而向港人喊話,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海洋清潔議題,保持香港海洋潔淨。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撰文:KY|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facebook@Tang Ka Kit

前港男潛水尋回網友iPhone 網民大讚:靚仔又有愛心

最近,熱愛潛水的鄧嘉傑現時為YouTuber,不時拍攝在香港郊外、大海用金屬探測器尋寶和清理垃圾,幫助他人的同時,也能保護大自然。早前收到網友在Instagram求助,指剛剛在西貢枕頭灣海灘遺失電話,由於遺失時間並不算久遠,經過判斷後,認為尋回機會尚算大,因此,答應到該地潛水嘗試找回失物,第二天就找船家出發去枕頭灣附近海域搜索。

西貢枕頭灣位置偏僻,較多熱愛獨木舟人士會特意前往外,平日渺無人煙。鄧嘉傑今次可以包船前往枕頭灣,開始展開「搜救電話大行動」。(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西貢枕頭灣位置偏僻,較多熱愛獨木舟的人士會特意前往外,平日杳無人煙。鄧嘉傑今次要包船前往枕頭灣,開始展開「搜救電話大行動」。(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經過約一個小時搜索,他終於在海底石頭間尋回電話。由於落水時間不算久,而且手機被妥善放置在防水袋內,因此,手機僅因電力不足而無法開機,整體運作仍然正常,結果讓他喜出望外,浮上海面時,難掩高興心情,大聲高呼「yeah」!

鄧嘉傑成功在海底尋回網友遺失的手機,回到岸邊仍然難忍興奮心情!(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鄧嘉傑成功在海底尋回網友遺失的手機,回到岸邊仍然難掩興奮心情!(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鄧嘉傑展示尋回的手機,手機無花無爛,仍然運作正常。(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展示尋回的手機,手機冇花冇爛,仍然運作正常。(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將過程剪輯成影片並分享到社交媒體,在影片中透露,於搜救電話過程中,仍然不忘清理海中垃圾,撿出鐵片、腳板、筷子、玻璃樽、膠瓶蓋等海洋垃圾,其間更找到被棄置的捕魚網,這些魚網會危害到不少海洋生物。

他在影片中表示:「漁網真係危害好多海洋生物㗎,生物纏住咗就多數都只可以等死」。(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他在影片中表示:「魚網真係危害好多海洋生物㗎,生物纏住咗就多數都只可以等死。」(圖片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

鄧嘉傑展示尋找電話過程中收集到的海洋垃圾。(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展示尋找電話過程中收集到的海洋垃圾。(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事後,鄧嘉傑在社交媒體分享感言,表示整個過程都相當「amazing」,話:「咁大個海都被我搵到,當時開心到跳咗上嚟。」另外亦表示,自己並非想藉此獲得酬勞同禮物,只是單純想幫助別人,及做「令自己開心嘅事」,並向港人喊話,希望大家能夠關注海洋清潔議題,保持香港海洋潔淨。

(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不少網民得知他的善行後,除了感歎跌落海中的手機「咁都搵得番」外,更大讚鄧嘉傑好warm。「人又靚仔又有愛心,點解可以咁完美?」「人好人靚,100分。」「善有善報。」亦有網民留言擔心鄧嘉傑清潔海洋時會整親雙手,擔心留言:「下次執垃圾戴番手套啦,安全啲!」不過鄧嘉傑亦強調自己已經考獲高級潛水牌,並提醒海洋可以非常危險,一般觀眾不應模仿,亦不應獨自潛水,以免危險。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人露營分享谷)

其實曾於2011年參加香港先生選舉、現職演員及模特兒的鄧嘉傑,私下熱愛潛水,考獲高級潛水牌。近期離開TVB後,他參照外國YouTuber影片,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拍攝港版「野外尋寶」,除了在郊外及海洋中幫助網友尋找失物,更不時展示出平時深埋海底的垃圾。而他亦有招募大家參加他的義工活動,幫手一起在郊外清理垃圾。

鄧嘉傑平時會去香港郊外不同地方「尋寶」及清理垃圾,其後會將相片及經歷分享到社交媒體中。(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平時會去香港郊外不同地方「尋寶」及清理垃圾,其後會將相片及經歷分享到社交媒體中。(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平時會去香港郊外不同地方「尋寶」及清理垃圾,其後會將相片及經歷分享到社交媒體中。(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鄧嘉傑平時會去香港郊外不同地方「尋寶」及清理垃圾,其後會將相片及經歷分享到社交媒體中。(圖片來源:facebook@Tang Ka Kit)

資料來源:YouTube@鄧嘉傑 SIMON 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