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如心園|荃灣的「如心園」由華懋集團精心籌劃與建造,將於12月29日開始對公眾免費開放!這個佔地約70,000平方呎的園區,收藏了超過百件來自印尼的博物館級木化石,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木化石藏品城市公園!即睇開放時間及交通詳情!

荃灣如心園|佔地7萬平方呎 最大規模木化石藏品公園

荃灣的「如心園」木化石公園,毗連如心廣場、商場和荃灣西如心酒店,計劃於2023年12月29日向公衆免費開放。該園區及其設施佔地約70,000平方呎,是亞洲現存擁有最大規模木化石藏品的城市公園。這些珍稀的自然歷史遺產,原屬於已故華懋集團主席王龔如心。作為香港首個且唯一的木化石公園,它融合了娛樂與學習元素的設計和最新科技,旨在啟發本地及全球遊客,體驗一場別開生面的親子古代探索之旅。

 荃灣如心園 如心園
(圖片來源:華懋集團)

荃灣如心園|園內過百件展品屬博物館級

「如心園」會展出逾百件來自印尼的博物館級木化石,這些珍品歷史可追溯至260至530萬年前的上新世。結合工作坊和互動體驗館,這些展品將以全新方式呈現。我們熱烈邀請您來此探索與旅遊,體驗一次穿越百萬年歷史的神秘互動之旅。

荃灣如心園|如心園木化石體驗館開放公眾參與

這座兩層樓高的體驗館,採用自然方式維持宜人的室內溫度。館內陳列了眾多來自侏羅紀及上新世時期的木化石。借助多媒體和互動科技,這些展品從歷史、科學及美學的角度,展現了數百萬年的石化歷程。

此體驗館定期開設各類工作坊,適合學生、老年人及對史前時代感興趣的公眾參與。好奇史前世界的遊客,還可以加入各種導覽團和特色活動,深入探索古老的奧秘。

 荃灣如心園 如心園
(圖片來源:華懋集團)

荃灣如心園|「地方營造」概念善用自然資源

華懋集團致力於可持續發展,這在如心園的設計中得到充分體現,展現了「地方營造」的共享精神。園區積極實施各項綠色措施,從收集再利用雨水,到建設助力體驗館自然冷卻的捕風器,以及利用園內原生樹木提供天然遮陰,如心園在日常運營中,無論主動或被動,均有效利用自然資源。

荃灣如心園|地址及前往方法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楊屋道8號
前往方法:港鐵荃灣西站:C3出口(步行約6分鐘)/ 港鐵荃灣站:B1出口(步行約14分鐘)

 荃灣如心園 如心園
(圖片來源:華懋集團)

圖片來源: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