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是夏日熱辣辣的好去處之一,也是不少人放假必去之選。不過最近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表示「去完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之後皮膚有異樣」,懷疑與樂園水質有關。然而,事件原來或非單次事件,不少人看到後均表示有同樣遭遇,海洋公園一方亦曾就水質問題作出過回應。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一直備受歡迎,不少一家大細放假都會入場玩樂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一直備受歡迎,不少一家大細放假都會入場玩樂(圖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官方網站)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水質被質疑有問題 網民:去完就出事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在港人心中都有一定地位,以往每逢夏水禮等活動都會吸引到不少年輕人或一家大小入場玩樂。近年才剛翻新完成,場內設有5大主題區及27個玩樂設施,於2021年9月21日正式開幕的水上樂園,最近竟然被指連環出事,有人在討論區以「水上樂園啲水係咪有問題」發帖文。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開幕將近一年的水上樂園被指水質疑有問題,有網民玩完後表示皮膚不適
開幕將近一年的水上樂園被指水質疑有問題,有網民玩完後表示皮膚不適(圖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官方網站)

多人皮膚出現問題:去完即爆濕疹、出紅斑、生眼瘡

內容中提到事主剛去完水上樂園,但回家後發現「喉嚨痛咗3日,個friend無啦啦爆濕疹,但原本係無濕疹」。及後有網民指「我去完都皮膚敏感,唔知關唔關水事,但手腳都突然有好多紅斑出現」、「我朋友去完第二日皮膚就爆瘡,但本身係連青春期都無生過暗瘡,仲生埋眼瘡。睇醫生話入咗污糟嘢,仲問朋友係咪去過水上樂園或者泳池。」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網民以「水上樂園D水係咪有問題」發帖文,結果引來熱議
網民以「水上樂園D水係咪有問題」發帖文,結果引來熱議(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究竟係咪唔會換水?

聽到去完樂園出事的網民分享後,有人指水上樂園允許遊客穿著拖鞋出入,而此舉容易令到有菌跟入池。有網民就表示曾聽說樂園的水不會經常換,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與水上樂園水質有關係,不過大家都應該加強注意衛生,例如下水逗留時間不要過長、上水後亦要盡快沖身等!亦有網民警告,指「玩得水上樂園就預咗污糟多菌,一個有皮膚病嘅人喺水池浸兩浸,周圍嘅人就硬食,好彩本身抵抗力好嘅就未入侵擋得住,弱嘅就慘,分分鐘纏你一大輪。」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不少網民指去完水上樂園後皮膚突生濕疹和紅斑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指去完水上樂園後皮膚突生濕疹和紅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遊客玩完出皮膚問題非首次 2021年已有家長投訴

其實針對樂園水質問題的討論,今年並非首次,早在2021年10月,即開幕一個月時,已有家長投訴指水質不佳,指「一家四口玩完之後,3母子都出紅疹同痕癢,當中媽媽更在離園時已感到小腿及臀部痕癢,及至晚上3人都徹夜難眠,非常難受。」

YouTuber Carrie:排隊時隻腳都被逼浸住污糟水

YouTube Channel —— CarrieLuk26早前亦有一影片談及「水上樂園玩後感」,YouTuber Carrie指「落雨真係唔好去,好少嘢玩,全部人要留喺室內,露台都唔出得」。片中亦提到更衣室衛生問題有待改善,「去更衣室排隊多人到要企到水簾位,問題係嗰個位係有積咗水喺到,而啲水係混濁,好明顯係全日積累落去,但排隊你隻腳一定係浸咗喺入邊」。另外,她亦提到沐浴時,旁邊沖涼間的水會湧到「我自己嗰格」。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Carrie指水簾的排水位不會去水
Carrie指水簾的排水位不會去水(圖片來源:YouTube@CarrieLuk26)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Carrie指排隊時雙腳要浸在混濁的水中,當時感覺不太良好
Carrie指排隊時雙腳要浸在混濁的水中,當時感覺不太良好(圖片來源:YouTube@CarrieLuk26)

海洋公園曾就水質回應:屬世界級安全及衛生標準

從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網站中可找到園方曾就水質作出聲明,指每天開園前及閉園後都會全面檢查各項設施的部件,池水亦受嚴格監控,確保符合國際安全及健康標準。

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 對於公眾關心的水質問題,樂園在官方早有說明,強調「世界級安全及衛生標準」
對於公眾關心的水質問題,樂園在官方早有說明,強調「世界級安全及衛生標準」(圖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官方網站)

原文刊於:《新假期》

網民對海洋公園水上樂園水質有質疑?

有網民指水上樂園允許遊客穿著拖鞋出入,而此舉容易令到有菌跟入池;也有網民就表示曾聽說樂園的水不會…詳情請看

為什麼有網民指落雨唔好去海洋公園水上樂園?

YouTube Channel —— CarrieLuk26早前一影片談及「水上樂園玩後感」,提到更衣室…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香港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官方網站、連登討論區、TVB《東張西望》、YouTube@CarrieLuk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