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越來越多新商場建成,市民對商場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早前有網民開帖指出5大「最周身唔舒服」商場,指商場風水差,只要一入內便立即頭痛不適;更揚言曾有風水師傅指「無咩事唔好去,因怨氣極重易感頭痛」。而這5大商場集中九龍及新界區,會否在你附近?

 網民指一入商場均會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指一入商場均會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截圖)

網民力數香港5大「最周身唔舒服」商場  都市傳說:無事唔好去

1.佐敦薈

 佐敦薈前身為嘉利大廈
佐敦薈前身為嘉利大廈(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由於佐敦薈商場前身是1996年的五級大火燒毀的嘉利大廈,意外發生後因不時傳出怪異事件,拆卸整棟大廈改建成佐敦薈。有網民認為嘉利大廈火災太慘了,會勾起不愉快畫面,亦有人認為該場火災令場內「怨氣太重」,會感到頭痛不舒適。最近人氣迴轉壽司店—— 壽司郎公布佐敦分店選址下述位置時,亦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指「到時啲人氣仲猛,驚咩」。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同感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同感(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指自己親身經歷靈異事件
網民指自己親身經歷靈異事件(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商場常傳出不同靈異故事
商場常傳出不同靈異故事(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2.朗豪坊

 朗豪坊的通天電梯是全港最長的扶手電梯
朗豪坊的通天電梯是全港最長的扶手電梯(圖片來源:綠建環評網站)

朗豪坊位於旺角市中心,平日人流暢旺,場內的「通天電梯」是香港最長的商場扶手電梯,不過2017年發生「天梯」離奇溜後案,令人聯想起朗豪坊的都市傳說,指長電梯是風水,長電梯是一把劍,用來鎖住「污糟嘢」,亦有人指商場太多樓梯行到頭暈。

 有指朗豪坊暗藏風水玄機
有指朗豪坊暗藏風水玄機(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指踏入商場很易感到不適
網民指踏入商場很易感到不適(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3. 西九龍中心

 西九龍中心曾因室內過山車而受盡歡迎
西九龍中心曾因室內過山車而受盡歡迎 (圖片來源:西九龍中心網站)

西九龍中心喺深水埗區有超過20年歷史,而商場最頂層的「天龍過山車」絕對係地標,不過自2003年便停駛,而外界更流傳商場是因為鬧鬼而停駛過山車,事後商場曾解釋因認美國曾經發生室內過山車意外,所以有高層評估安全後決定停駛過山車。

 網民對商場的印象偏差
網民對商場的印象偏差(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表示現時很少踏足此商場
網民表示現時很少踏足此商場(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4. 深之都

 深之都是出名的「劏場」
深之都是出名的「劏場」(圖片來源:Facebook@深之都 )

鄰近深水埗地鐵站的深之都商場,是出了名的「劏場」,每間鋪的面積都非常迷你,曾因為人流少而成為「死場」,有網民指場內某間店早年會長期播《恐怖熱線》,亦有人表示因商場店舖多又迫,加上有店舖賣法器、佛牌,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網民分享經歷
網民分享經歷(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指商場壓逼感頗重
網民指商場壓逼感頗重(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分享商場情況
網民分享商場情況(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5. 海濱廣場

 海濱商場在荃灣區內一度掛有「死場」之名
海濱商場在荃灣區內一度掛有「死場」之名(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荃灣海濱廣場面積24萬方呎,由於地方配套問題,加上區內亦相繼建成新商場,令曾風光一時的地標變成廢墟,更被封為「經典死場」,因空置多時更添上「鬼城」稱號。

 網民表示因商場設計而令人感不適
網民表示因商場設計而令人感不適(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表示踏入商場感不適
網民表示踏入商場感不適(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不過並非所有網民均同此這5大商場因有靈異事件而感不適,普遍認為商場主要是設施殘舊、格局差,加上神怪傳聞令人心生暗鬼。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Netflix《金魚妻》、連登討論區、Google Map、Facebook@深之都、西九龍中心網站、綠建環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