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好去處2023|隨著屯馬綫的開通,屯門成為了不少港人假日的渡假地,區內擁有一系列打卡好去處,更有多間隱世美食餐廳,今次為大家介紹11大一日遊打卡/美食攻略!

屯門好去處2023|11大打卡/美食一日遊攻略



屯門好去處打卡推介
屯門美食推介

屯門好去處2023|介紹

屯門位於珠江口,其東面被青山和大欖的連綿山丘環繞,是很多行山愛好者的郊遊好地方。隨著屯馬綫的開通,屯門成為了不少港人假日的渡假地,區內擁有一系列打卡好去處,如人造海灘和眾多海濱餐飲場所的黃金海岸、遠足步道和戶外烤肉場,是野餐、烤肉的好去處!

屯門好去處 來到屯門黃金海岸, 要享受的就是美好的海景,如在外地渡假一樣的氣氛
來到屯門黃金海岸, 要享受的就是美好的海景,如在外地渡假一樣的氣氛(圖片來源:.文迪.漫遊.慢生活.)


屯門好去處2023|6大一日遊打卡景點

屯門好去處1. 屯赤隧道 港版邁亞密

屯門入口附近的浩和街一條超長沿海堤壩成為打卡新熱點,除了人煙稀少外,附近更有大片草地及種植了一列棕櫚樹,配合晴天的陽光時,充滿盛夏的氣息,猶如置身於邁亞密!

屯赤隧道

  • 地址:屯赤隧道浩和街
  • 前往方法:屯門港鐵站乘坐K52巴士至望后石站,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

屯門好去處2. 屯門碼頭 幻愛橋

《 幻愛 》於屯門取景,  除了正方形公屋與有如日本鐵路的輕鐵, 相信很多電影迷最有印象的就是電影海報這條長堤與燈塔,不少網民更將這條長堤稱為「幻愛橋」。

屯門好去處
(圖片來源:電影《幻愛》截圖)

屯門碼頭

  • 地址:屯門湖翠路148號
  • 前往方法:乘坐輕鐵至屯門碼頭站

屯門好去處3. 藍地新村手繪壁畫

位於屯門藍地新村內的卡通主題壁畫街長150呎,壁畫畫滿各種生動有趣的卡通人物,栩栩如生的畫作全都由兩位本地藝術家王麗娜及何艷嫦一筆一畫而成。

壁畫街

  • 地址:藍地屯門新村植園71號
  • 前往方法:搭地鐵至兆康站,然後轉751/610/614/615路線輕鐵至藍地站

屯門好去處4. 藍地水塘屯門徑

藍地水塘屯門徑離市中心只有5分鐘步程,藍地水塘屯門徑可看到屯門全景,亦有彩虹欄杆,而且更可一連看到兩個隱世水塘,湖水綠得像翡翠。今次路線分為兩部分,走完全程約4小時,但中途有路可退,路程豐儉由人,當然辛苦一點才可找到靚景呢!

藍地水塘屯門徑行山路線攻略
藍地水塘屯門徑行山路線
路線: 屯門西鐵站>杯渡路>屯門徑虎地燒烤場>藍地水塘>福亨村>洪水坑水塘
長度: 約5.3公里
需時: 約2小時
難度: 2粒星
交通: 由屯門西鐵站B 出口出發,沿杯渡路一直走至杯渡輕鐵站,過對面馬路在何福堂中學旁上山。
備註: 謹記注意時間,趕及入黑前離開。

屯門好去處5. 屯門青山

青山是香港西部最高的山峰,高583米,是「香港三尖」之一。由於青山一帶的劣地地質,樹木較少,因此景觀極之開揚,從青山頂俯瞰,東面屯門一帶景色一覽無遺,西望廣闊荒涼的青山腹地,北面延綿起伏的杯靈雙渡,南眺遠方大嶼群山。

屯門青山行山路線

屯門好去處 屯門青山行山
(圖片來源:小肥子星球)

屯門青山行山
路線: 輕鐵青雲站→青山寺徑→青山禪院→青山發射站→青山→原路折返回青雲站
長度: 4.8 公里
需時: 約 2 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交通: 輕鐵青雲站
備註: 青山全程梯級,行山人士要有足夠體力上下山,中途沒有補給站,路程雖短但要帶多點飲用水。記得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屯門好去處6. 黃金海岸 休閒度假

香港黃金海岸商場設計富地中海情調,擁有多間露天食肆飽覽遊艇會景致,讓人猶如置身外國般悠閒寫意。美景美食加上氣氛,整個就是國外的渡假感覺,別忘了留待至最後欣賞日落的景緻。冬日日落時間是六點前,夏天就大約七時才會完全日落,大家可以選一個有利的時間來捕捉黃金海岸的醉人日落。

回到目錄


屯門好去處2023|5大屯門美食

屯門美食1.  紅葉茶屋 鐮倉過江龍

紅葉茶屋是來自日本鐮倉的過江龍,主打和風料理及和洋甜點,開業才不到一兩天,偌大的落地玻璃窗採光度十足,而服務環境食物水準都不錯。

紅葉茶屋

  •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商場地下33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2:00

屯門美食2. Cafe Heato.海圖 海邊露天茶座

吃過和風料理後, 便來到Cafe Heato, 想不到會在黃金海岸遇上Cafe Heato的分店, 高水準的咖啡可是屯門牛的恩物。

Cafe Heato.海圖

  • 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商場地下18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30-18:00

屯門美食3. 盤子工房

木系Cafe盤子工房是提供多種輕食的心機小店,有all day breakfast及各種小食、熱狗等。主打盤子大早餐份量豐富十足,內含黑松露炒蛋、 煙肉、香腸、大啡菇、沙律菜、煙三文魚、菠菜芝士薯仔波及牛角包窩夫!飲品方面亦足滿特色,另如有花生醬咖啡,咖啡上配上一個自家制杏仁薄片,薄片的口感脆脆的,吃一啖再喝一口咖啡,會喝到淡淡的花生香味。

盤子工房

  • 地址:屯門良運街3號建生邨建生商場地下114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18:00

屯門美食4. 犇道 Chef Ben

犇道是一間結合牛扒主題餐廳及咖啡店於一身的餐廳,同時滿足西日口味的食客需要。招牌菜有慢煮高級牛扒、活龍蝦手抓海鮮桶、雙斧頭扒等。巨型牛斧頭扒同豬斧頭扒,配上炸粗薯條。牛扒煮得恰到好處,五分熟的口感嫩滑多汁;豬扒表面焦香,肉質鮮嫩,非常滿足!

犇道 Chef Ben

  • 地址:屯門業旺路101號弦海地下G01B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 – 21:30;星期六至日 11:30 – 22:00

屯門美食5. 秋香

店名取材自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居酒屋提供中日fusion菜式。主打有煲仔飯、日本生蠔及各式串燒。煲仔飯款色非常多,白鱔煲仔飯更是人氣之選!白鱔煲仔飯每日限量供應,鱔肉極之厚,魚皮脆魚肉厚爽,炒飯底香口,微微的焦帶點脆口,配上蛋汁,更上一層樓!威士忌燒蠔一上枱就聞到酒香味,蠔肉偏爽身。

秋香

  • 地址:屯門青善街38號康景花園地下26-27號舖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 – 22:30

回到目錄

屯門好去處中有甚麼打卡點?

屯門入口附近的浩和街一條超長沿海堤壩成為屯門好去處打卡新熱點,附近更有大片草地及種植了一列棕櫚樹,配合晴天的陽光時,充滿盛夏的氣息,猶如置身於邁亞密!詳情請看

有屯門美食推介嗎?

屯門好去處中當然少不了屯門美食,例如有提供中日fusion菜的居酒屋、結合牛扒主題餐廳及咖啡店於一身的餐廳…詳情請看

撰文:RA圖片來源:.文迪.漫遊.慢生活.、Youtube@TraveLa、電影《幻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