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YOHO MALL與日本青森縣聯乘,在商場內的Urban Farm舉辦「小青森—都市農莊」,當中有4大打卡位超可愛,以津輕風鈴、弘前櫻花、完熟蘋果及睡魔祭典為主,打造出30米亮燈「櫻花小路」、16米風鈴「聲の步道」、入黑會亮燈的3.5米高的「蘋果の森」小屋,以及掛滿發光燈籠的「魚の夜燈祭」等等,全部都超可愛!新年沒有地方去,不妨去影相打卡!

撰文:RA|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新年好去處|元朗YOHO MALL新年4大日本風打卡位!

打卡點1. 30米亮燈「櫻花小路」

這次設有長30米的夜櫻步道,掛上閃亮星燈,希望可以利用光影打造出「青森夜櫻」美景,如踏入青森縣賞櫻名所「弘前公園」的感覺。

30米亮燈「櫻花小路」
30米亮燈「櫻花小路」。

打卡點2. 16米風鈴「聲の步道」

展示超過300個津輕風鈴的16米「聲の步道」,重現津輕手工琉璃的畫面。

16米風鈴「聲の步道」
16米風鈴「聲の步道」。

打卡點3. 「蘋果の森」小屋

商場參照了青森特產蘋果作為外形,設高達3.5米的蘋果小屋,並在屋內放置一棵「參天蘋果樹」,由燈飾圍繞,地上則有色調柔和的小夜燈,讓大家好像於樹下採摘蘋果。

「蘋果の森」小屋
「蘋果の森」小屋。

「蘋果の森」小屋
「蘋果の森」小屋。

打卡點4. 「魚の夜燈祭」

「青森睡魔祭」歷史悠久,參加祭典的小朋友會提著「金魚睡魔燈籠」,幫忙趕走睡魔。津輕睡魔村經驗豐富的職人以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津輕錦」金魚作設計藍圖,全手工製作高70cm的立體「金魚睡魔燈籠」,由札製、錶裝、黏合,至人手逐筆上色,完成後直送香港。

「魚の夜燈祭」
「魚の夜燈祭」。

YOHO MALL「小青森—都市農莊」 — 主題裝置

  • 日期:由即日起至4月6日
  •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 地點:YOHO MALL I 地下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