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早前港版《大叔的愛》大受歡迎,更吸引不少劇迷到拍攝場地打卡,如KK與田田到台灣出差的場景便是位於錦田跳蚤市場「紅磚屋」,今次教大家錦田輕鬆半日遊路線,朝聖《大叔的愛》拍攝場地及奧運金牌選手得主張家朗的壁畫!

撰文及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編輯:AY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行程 5大景點推介
張家朗+劉慕裳壁畫打卡 《大叔的愛》台灣市集場景!

張家朗壁畫(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張家朗壁畫(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1. 紅磚屋市集

雖然奧運已經閉幕,但大家仍可以延續奧運熱潮,沾沾奧運金牌得主的光。原來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已悄悄出現在壁畫村,出發前預先搜集資料前往壁畫村,有的教步行,但無說明要走多久,Google map 看又好像很遠;亦有指可以乘搭巴士64K由元朗站或錦上路站上車(但上車點不同,巴士方向也不同,因為壁畫村位於元朗站和錦上路站之間),最後於錦上路站C出口搭巴士64K(錦上路站上,往元朗方向),搭2個站於祠堂村站落車,便可抵達。

一落車就見到「紅磚屋」,外牆由紅磚堆砌而成的室內市集,充滿異國風情,售賣不同手作和工藝品,另外有食肆。

紅磚屋內外影相都充滿藝術感, 打卡一流 。同時亦係「 大叔的愛 」取景地之一。雖然市氣是室內,都裏面沒有冷氣,而且地方不算大。我們走了一圈便離開去下一個景點。

(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紅磚屋市集(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2. 錦田壁畫村

沿住紅磚屋前面的行人路行2分鐘左右就會到壁畫村,不同的壁畫為村落增添色彩。張家朗壁畫更顯香港特色!

戶外地方始終較曬,而且天氣炎熱,行一會兒已變水人,所以無影完就走了。而且村落還有人居住,參觀時要保持安靜,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不要影響他人啊!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3. 錦田街市遊樂場

不算是特別的遊樂場,只是剛巧經過,但小朋友見到好想玩,所以我們入了遊樂場玩了一會兒。

(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3.錦田街市遊樂場(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始終小朋友都是喜歡玩多過打卡,回頭經過紅磚屋,本想搭車往錦上路站,但豬隊友見到有港鐵站指示牌,提議行返去。結果原來紅磚屋對面馬路有條路可直行到錦上路站,大約步行5-7分鐘左右。原來好近,由B出口行去C出口的路程可能只是由B出口行去紅磚屋距離的一半。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4. 盈匯坊

盈匯坊真的好美,由巨型貨櫃箱組成的商業街,當中有咖啡屋、零食店等,想不到貨櫃都可以滲出歐陸感,形成一個慢活小鎮。

(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4.盈匯坊(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我們在Cafe食午飯,食物價錢相宜,50多元一個飯包飲品,還有台式飲品或咖啡和蛋糕供選擇。

(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食物價錢相宜,50多元一個飯包飲品(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元朗好去處|錦田半日遊5. 跳蚤市場

好像去了台灣夜市咁,售賣各式懷舊玩具,更發現有部Yes卡機。

(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懷舊Yes卡機(圖片來源:FB@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最特別是有間「兒童機舖」,小朋友可以玩的攤位遊戲同電動車。每項收費不同,由5元至20元不等,有些有禮物,有些沒有禮物。連冰糖葫蘆和糖蔥餅懷舊小食都有得賣,好像去了一個回到過去的市集。

跳蚤市場開放時間:周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8pm(10點多幾經過時好多店舖都未開,到12點多行過,則開了一半有多)

Little Twin Stars龍鳳寶寶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