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小犬最新消息|根據香港天文台的預報,颱風小犬預計在10月8日晚上最接近香港,距離尖沙嘴南部約70公里。這可能會導致本港南部海域的風勢增強,因此天文台正在評估是否需要發布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預計颱風小犬的中心風力將維持在145公里/小時,當颱風靠近時,本港的風向將由偏北轉為偏東,原本受到遮蔽的地區也會感受到風勢的影響。

另外,天文台指出,如果小犬保持目前的強度,颱風圈將在10月8日晚上相當接近香港南部海域,可能導致風勢進一步增強。他們將密切關注本地風力的變化,以決定是否需要調整警告信號。此外,伴隨小犬的強降雨帶預計將在10月8日中午靠近本港東部,預示著10月8日至10月9日本港將面臨狂風大雨的天氣挑戰。

颱風小犬消息|小犬最新位置及風速

天文台表示,香港天文台發出最新熱帶氣旋警報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表示本港吹東北風,平均風速每小時63公里或以上。在下午2時,颱風小犬集結在香港天文台以南約90公里,即在北緯21.5度,東經114.3度附近,預料向西或西北偏西緩慢移動,靠近珠江口一帶。

颱風小犬消息|路徑圖及風力預測

颱風小犬消息|僱員上班安排

颱風小犬消息|僱員上班安排
懸掛一號風球 須依照原定時間表上班。
懸掛三號風球 須依照原定時間表上班。
懸掛八號風球
1. 於開工前懸掛 暫不用上班,但要密切留意風球動向。
2. 當改懸三號、一號或已除下所有風球 若距離下班時間二小時或以下者,無須上班。
若距離下班時間超過二小時者,須於兩小時內返回工作崗位。

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暴雨警告停課安排|紅雨、黑雨、打風學生上課安排 幼、小、中學適用

【GOtrip提提你】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下,幼稚園、小學、中學學生返學安排各有不同!教育局會針對天氣、烈風或暴風程度,看看孩子上學是否安全而決定停課與否。GOtrip為你整合不同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上課安排!
詳情請看

 颱風 小犬 香港天文台
(圖片來源:香港天文台)

圖片來源: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