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觀光客到韓國旅遊,雖然亞洲文化相當接近,但也不要忽略當中的禮儀小細節。即使存在文化差異,但去旅遊,當然也是要入鄉隨俗,尊重當地的規矩啦!本篇就帶大家認識到韓國玩的時候要注意的 韓國習俗 ,提醒大家別做失禮遊客!

01 | 該怎麼打招呼才是有禮貌?

韓國人很重視打招呼的禮節,跟人打招呼的時候,通常都會點頭或鞠躬致意;握手時以右手握住對方的手,左手扶住右手手腕、手肘,或是放置於身體胸部下緣,若是晚輩則盡量不要直視對方。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還是記得微笑、親切跟對方打招呼最重要啦!另外也盡量不要用手指指人,而是五隻手指併指的指引手勢喔!

02 | 搭乘電扶梯時站在右邊

這個部分跟香港一樣,在地鐵站或百貨公司等地方搭乘電扶梯的時候,記得要靠右站立,左側是留給其他人通行的喔!去韓國的時候,要記得可不要傻傻站在左邊,擋住趕時間的人就不好了!

03 | 將博愛座留給有需要的人

韓國的地鐵也設有博愛座,可不要一看到位子空著就衝去坐,盡量把位置留給有需要的人。韓國人是寧願站著把位子空下來,也不會去坐博愛座的,會被視為不禮貌或不尊重長輩,要切記!另外,還有一種粉紅色座位,雖然沒有這麼嚴苛,但這個設計是留給孕婦的,看到有需求的乘客不要忘記讓座喔!

04 | 坐地鐵時不要蹺腳

這個也是大家會不小心忽略的小細節!因為韓國搭乘地鐵的人非常多,通常車廂內會有很多人是站著的,這時候如果座位上的人蹺腳,會對站在前方的人很不禮貌喔!下次去韓國記得提醒自己改掉這個習慣呀!

05 | 吃飯時碗不要拿起來,湯匙不要反著放

這一點跟我們非常不一樣!在香港等地的文化裡,吃飯是要一手拿著碗,以碗就口的。但在韓國正好相反,因為以前工人為了要趕快吃完飯好繼續工作,才會把碗捧起來吃,所以有貧窮、地位低的意思。另外也要注意湯匙不要反著放在桌上(反著放是給往生者的),傳統一點的長輩是會很在意的喔!

06 | 結帳錢不要放桌上

在韓國買東西或是結帳的時候,最好直接把錢交到對方手上,而不是把錢放在桌上讓對方拿(會有在行乞、施捨的感覺),這樣是不禮貌的行為,對方心裡也會覺得不好受!

其他

其他像是不用給小費(跟泰國或是一些歐美國家不一樣,韓國是沒有給小費的文化喔)、地鐵先下後上(記得排隊等候搭乘)、不直呼人家名字(遊客比較不會遇到這個情況,通常都會加上尊稱或職稱)等等,都是遊韓國時必須注意的小細節。

下次遊韓國的時候,要記得這些小規矩,才能入鄉隨俗,玩得開心!

資料來源:visit Korea Wikipedia 

 
去旅行有問題要幫手?要plan行程book餐廳?
【問問旅友】免費幫你plan行程
有咩問題就fb inbox/WhatsApp 我哋啦!
WhatsApp: +852 6726 1798
facebook messenger: http://m.me/Travelflan
服務簡介: http://bit.ly/2aVSkO6

下一頁:入鄉隨俗不容易 | 留學生告訴你 9 個 韓國用餐禮儀

相關文章:文化衝擊 嚇壞留學生!香港人去韓國 不習慣的10件事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