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了中秋節,身為韓國媳婦應該不太喜歡中秋節。因為節日裡的男女不平等,給女人帶來的那種心理上的傷害和壓力,造成了夫妻之間的矛盾的大爆發,據說是韓國中秋節後離婚的主要原因。

中秋佳節,媳婦要照顧家人和親戚的起居飲食

今年同樣和往年一樣,都在韓國過中秋,都是花大半日準備中秋節的食材,又要招呼許多親戚,加上每次用餐後至少要洗幾十隻碗碟。試想想一日三餐,有時每餐十多人用餐,韓國的前菜又多,加上餸菜、湯和飯,無論煮和洗都是苦差啊!

有關韓國人的中秋節文化可閱覽: 韓國人的中秋節

大男人上身,沒有半點分擔家事的想法

老實說,不辛苦就必定是謊言,但我認為心理上倒是比較難受。因為平日對我千依百順的oppa在這些節日就會大男人上身,飯來張口,酒杯不離手,完全沒有半點想法會為我分擔這些煩重的家事,甚至連喝水也不願動身去飲水機,而我也不是只服侍一個男人,別忘了還有老爺、世叔伯之類的,這一切一切就足以令我一肚子火。

所以今年我一直說服老爺奶奶明年中秋節一起岀國旅行,我真的不想留在韓國過節……

華人女子要融入韓國傳統文化不容易

幸好oppa也只是這些日子才會大男人上身,好讓我在他家人面前表現岀一副賢良淑德好妻子的模樣,免得他的家人擔心娶了一位懶散的妻子,擔心生活在香港的兒子被我欺負。

但種種辛苦也不至於造成離婚的原因,因為這種辛苦一年也只會岀現幾次,就是新年和中秋、先人的生忌死忌。

嫁oppa前三思:要有伺候長輩的心理準備

若然嫁給傳統的韓國家庭,韓國媳婦每日都要承受很大的壓力,要服侍老爺奶奶之餘,也要服侍老公。身為韓國女人的命運就是逃不岀這些傳統文化規矩,要不就嫁給外國人就可一勞永逸。

但若然是港女或華人女子要融入韓國傳統文化卻不容易,如果受不了被長輩冷言冷語,或不想伺候長輩的女孩要嫁去韓國真的要三思。

感恩!難得遇上開明老爺奶奶

不過我還是很感恩,我遇到很疼愛我又開明的韓國老爺和奶奶,無論在宗教或文化差異上都會盡量配合我,也從不強迫我做不願意做的事情。既然他們不拒絕心愛的兒子來香港和我生活,那麼我為甚麼要和他們計較洗幾十隻碗碟,和準備幾小時的料理?!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記得來我的facebook粉絲頁按「搶先看」Hong Kong Girl in Korea,下次再來分享囉~~

相關文章:戀上oppa好浪漫? 韓國人妻 給各位情迷oppa女孩的忠告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韓國宣布即日起至2月底,所有來自香港及澳門航班必須使用仁川國際機場降落, 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及韓服體驗。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準備到首爾賞櫻花的大家,可預先一看首爾櫻花預測及賞櫻地點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