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有「彩虹之國」之稱,是全球婚姻制度最多元的國家之一。YouTuber托哥早前就拍攝了一條影片,訪問南非人對於南非所實行的一夫多妻制的看法。究竟在南非是不是每個男人都想成為如同王力宏的「時間管理專家」呢?而女生又可不可以接受男生出軌、分享丈夫呢?

南非 YouTuber托哥
YouTuber托哥(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影片截圖)

南非男生意見

在南非男生方面,托哥訪問了他的健身教練及路人,以收集意見。部分南非男生覺得一夫多妻在南非屬小事一樁,亦有人認為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長處,有多於一個老婆也可以有分工合作的作用。但亦有人認為「多一個女人就多一個煩惱」,所以事前需要讓女生們充分了解與溝通,才作出最後決定。

由於南非有9個省、11種語言,都有不同的習俗,有男生指出需要照顧對方的文化,若對方不允許,亦不會強求。另外托哥的健身教練認為一夫多妻是一個責任, 所以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才可以要照顧所有人、滿足所有人的需要。同時必需要徵求妻子的同意,才能迎娶第二位老婆。

南非 健身教練認為一夫多妻是一個責任, 所以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
健身教練認為一夫多妻是一個責任, 所以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影片截圖)

南非女生意見

在南非女生方面的意見就大不相同,大部分南非女生都不能接受分享,無法容納其他人,就算丈夫詢問可不可以娶第二個妻子,也無辦法同意。有位南非女生指出:「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都會有不同的靈魂伴侶,但這一刻你只能選一個」。另外也有穆斯林女生指出,雖然穆斯林文化有一夫多妻制,但個人不能接受一夫多妻,如果對方堅持要迎娶第二位老婆,她會選擇離開。

但有一位祖魯族的女生表示,對一夫多妻完全沒有問題,她的爸爸擁有2位老婆,而一家人亦相處融洽。她表示反正不管怎樣,男生還是會出軌,那倒不如在她知情下擁有第二名妻子,所以不會因為老公出軌而離婚。但如果老公表示想迎娶第二位老婆,她會先「面試」另一位老婆,了解對方性格再決定是否同意。托哥訪問後也笑言:「她好像看透了世事。」

南非 一位祖魯族的女生表示對一夫多妻完全沒有問題
一位祖魯族的女生表示對一夫多妻完全沒有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Torres Pit托哥影片截圖)

網民:南非男生很有責任感

托哥的影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網民紛紛表示:「其實我覺得大家觀念很好,尤其是男生說要有錢才會多娶一個太太,反而讓我覺得他們很有責任,加上拳擊教練說的話,讓我想起『家和萬事興』」、「即使同意一夫多妻的人,都要經過「面試」 溝通,雙方同意、說服也是開放性關係的精髓,一切的成員都要公開透明並相互尊重。而出軌是沒有這麼多步驟的,是為了逞一時愉快,不負責任的,如果取得雙方同意下,就是渣。」

南非 托哥的影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
托哥的影片引起大批網民熱議(圖片來源:unsplash@Den Harrson)

圖片來源:unsplash@Den Harrson、YouTube@Torres Pit托哥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