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出街食個午飯閒閒哋都要50、60蚊,貴之餘,還不一定好味,所以還是自己煮最划算,保證足料和適合自己口味。作為廚房新手的你,如果都想當「自煮一族」,推介你購買以下7大淘寶廚房家電*,方便易用,價錢又便宜,大部分更具備多種功能,不少YouTubers用過都讚好!

*以下產品皆需要配合三腳插使用!

撰文:卓卓有魚 | 圖片來源:Taobao

7大便利好用 淘寶廚房家電推介

1. 三合一早餐機

約HK$254.86 (按此查看

如果你和編輯一樣,相信「有早餐的morning就是good morning」,就要入手這部多用途早餐機喇!可以同一時間烘多士和煎蛋,非常省時,特別適合趕時間的香港人用。嫌煎火腿、煙肉太熱氣,還能用隨機附送的蒸架蒸點心和雞蛋。它的價錢和一般多士爐相若,但用法就多樣化得多,買得過!

按此查看

2. 多功能小型蒸蛋器

約HK$138.48(免運費) 按此查看

某便利店上個月推出的即食溏心蛋,甫推出已經旋即斷貨!它的味道確實不錯,不過難買之餘,價錢也頗貴,2隻蛋就盛惠HK$18。這個價錢其實可以買到6個裝的雞蛋了,既然如此,不如自製好過。這個多功能蒸蛋器,按建議時間就可以蒸出完美的溏心蛋,再加上自調或者現成的日式醬油,便能隨時食到日式溏心蛋喇!它還能用來翻熱點心、香腸等小食,買一個放在office,就算OT都可以隨時食到熱騰騰的美食醫肚了,好方便!

按此查看

3. 全自動免過濾豆漿機

約HK$346.97(免運費)按此查看

亞洲人大部分都患有乳糖不耐症,飲用牛奶很有可能會引致身體不適,所以喝豆漿就最穩陣。不過市面上的豆漿品質參差,不是用了基因改造黃豆,就是溝了太多水,又淡又難喝,還是自製的最好飲。九陽的豆漿機在國內非常有名,皆因它的超微勁磨器能夠將黃豆磨得超幼滑,再配合有助釋放黃豆營養的立體環繞加熱技術,出來的成品特別香醇濃郁,而且半個小時就完成,比起自己慢慢熬方便好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ghorQ58hUM

按此查看

4. 智能多用途養生壺(1.8L)

約HK$324.68(免運費)按此查看

如果你跟Katy一樣,同住於不方便開爐煮食的地方,絕對要入手這個插電就用得的養生壺! 它除了可以用來煲養生茶、燉湯和燕窩,還能用來煮麵甚至打邊爐,用途非常多。而當水煮滾了,更可以開啟保溫功能,這樣就可以隨時飲到暖胃熱茶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0RDlYz0b20&

amp;t=1s

按此查看

5. 四合一手持式攪拌機

約HK$242.94(免運費)按此查看

廚房空間有限,無法同時收納攪拌機、打蛋器等多部家電,不如入手這部四合一手持式攪拌機啦!可以像一般攪拌機那樣整奶昔、果汁,也可以變身打蛋器和碎肉機,更可以用來研磨香料;加上吸睛的粉藍色復古外表,以約HK$242.94的價錢而言,絕對超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2xRMnC089c&

amp;t=2s

按此查看

6. 家用真空保鮮機

約HK$183.66起(按此查看

近年流行家用慢煮棍,只要將食物以真空機封口,再放入溫水以慢煮棍烹調,就能輕鬆煮出酒店級美食。這部真空機不但能夠用來處理食材,還能用來抽空衣物收納袋,增加收納空間,好方便!

按此查看

7. 小型風乾機

約HK$115.21(按此查看

出面買的果乾不但貴,還很有可能加添了大量糖分,故自製就最健康同划算。通常在香港買風乾機都至少要HK$400、500,然而這部風乾機約HK$115.21就買到,抵玩好多。風乾機使用熱風循環技術,可以由下至上、360度全方位風乾食物,確保成品乾得透徹;它同時設有節能烘乾技術,耗電量相當低。

按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