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半個公眾人物的YouTuber,除了影片質素,樣貌也會成為網民的焦點。近日,台灣知名電影評論 YouTuber「超粒方」在頻道上,大方承認自己整形,還公開了整個過程,更分享過往被人取笑的內心感受。「超粒立」新容貌曝光後引起熱議,網民都一面倒支持超粒方,並大讚其有型自然。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YouTube@超粒方|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IG@tesscube|

人氣YouTuber「超粒方」以解析電影及點評聞名(圖片來源:IG@ tesscube)
人氣YouTuber「超粒方」以解析電影及點評聞名。
(圖片來源:IG@tesscube)

剛開始製作影片時超粒方只會配音作旁白,不太敢露臉。(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剛開始製作影片時超粒方只會配音作旁白,不太敢露臉。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擁有超過 93 萬訂閱的人氣 YouTuber「超粒方」(本名:邱奕淳),因熱愛電影,以解析電影及點評聞名。影片中解漫威電影「邁向無限之戰系列」與「終局之戰」最受歡迎,總觀看次數過百萬。剛開始製作影片時超粒方只會配音作旁白,不太敢露臉。結果,一次公開露臉後竟收到很多惡意攻擊,難以擺脫「聲音與長相差異過大」的印象,甚至自嘲是「台灣YouTube三大悲劇」,令他十分無奈。

露臉後收到很多惡意攻擊,自嘲是「台灣YouTube三大悲劇」(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露臉後收到很多惡意攻擊,自嘲是「台灣YouTube三大悲劇」。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難以擺脫「聲音與長相差異過大」的印象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難以擺脫「聲音與長相差異過大」的印象。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在最新的影片中超粒方透露,自己從小就因為長相被開了不少玩笑,別人的一句無心之意,都會令他感到自卑。他成為YouTuber後,曾在綜藝節目上露臉,雖然知道對方大多沒有惡意,但他還是會對這些批評、「指教」十分在意,更過分的是,他還不時收到惡意網民的人身攻擊。他又直言有些影片明明沒有露臉,卻仍然有人會拿他的長相出來做文章,令他自信心大受打擊。

超粒方透露自己從小就因為長相被開了不少玩笑(圖片來源:IG@ tesscube)
超粒方透露自己從小就因為長相被開了不少玩笑。
(圖片來源:IG@tesscube)

別人的一句無心之意,都會令他感到自卑(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別人的一句無心之意,都會令他感到自卑。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影片中超粒方公開了整形後的新模樣,其實五官整體改變不大,只有鼻子及嘴部看起來與原先不同,臉蛋也精緻許多,甚至有愈來愈耐看的感覺。他在影片中再三強調,這次接受整形目的不是因為他人,而是遵循自己的意願,希望可以打破這種外貌取向的價值觀,「打不贏就只好加入」,也鼓勵網友「不要害怕改變自己」。

五官整體改變不大,只有鼻子及嘴部看起來與原先不同(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五官整體改變不大,只有鼻子及嘴部看起來與原先不同。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臉蛋也精緻許多(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臉蛋也精緻許多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網友也一面倒大讚自然又有型,充滿男人味,討論區上一片好評,紛紛留言表示「整個帥 !辨識度高而且自然」、「要恭喜粒方,找到讓自己更有自信面對鏡頭的方式」,希望他日後可以多做露臉的影片。

網友一面倒大讚自然又有型,充滿男人味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網友一面倒大讚自然又有型,充滿男人味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網民都一面倒支持超粒方並大讚其有型自然(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網民都一面倒支持超粒方並大讚其有型自然。
(圖片來源:YouTube@超粒方)

YouTube@超粒方 整形完整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