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導」劉諾衡由2021年開始計劃,到今年終於成事的節目《無制限探險隊》於昨日(18/10)播出第一集,今次節目的主持陣容有「小薯茄」程人富、P1X3L成員Marco(葉振弘)以及《全民造星4》參賽者「咖喱」黃雅慧(Kelly),由於Mike導講明要為拍攝「黃金畫面」,因此節目中出現大量搵命搏畫面,睇到觀眾嘩嘩聲!

viutv mike導 Mike導去非洲拍節目。
Mike導去非洲拍節目。(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網民係咁讚!
網民係咁讚!(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無制限探險隊》一貫Mike風格 程人富孖Marco跳傘!

講到要搵命搏,所以節目開首已經見到程人富、Marco以及Mike導齊齊玩Skydive,搞笑的造型以及驚青的表情令人爆笑!準備跳傘前,Marco更擔心問到:「我哋買咗保險未」,為觀眾帶來衝擊體驗。

viutv mike導 Marco好驚
Marco好驚青!(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程人富跳傘畫面震驚網民
程人富跳傘畫面震驚網民(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Mike導自肥好開心
Mike導自肥好開心(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Mike導自肥用5位數經費追大白鯊

值得一提,本集的主題為「大!白!鯊!」,因為Mike導希望拍攝到香港業界沒有記錄過的畫面,因此首集目標是親手拍攝到南非海域霸主大白鯊的黃金畫面,於是製作組一行人現身莫塞爾灣碼頭準備出海。由於莫塞爾灣有不少海豹聚居,因此會吸引到大白鯊前來狩獵。而Mike導為了拍攝到珍貴畫面,於是就把假的海豹作為利誘,不過等待多時仍然沒有出現大家期待的畫面,就連Mike導都心灰意冷表示:「覺得冇乜機會」,當地領隊解釋這與殺人鯨有關,因此幾年前它們游到南非水域吃了幾條大白鯊,因此生態系統改變。

連日來出海,節目組仍然沒有收穫,令大白鯊公司都忍不住提醒:「真係冇大白鯊,只有5%到6%的機會,不如唔好去啦,純粹浪費金錢。」而Mike導透露睇一次大白鯊要南非蘭特3萬元,約港元1.5萬。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意外捕捉超震撼觀鯨畫面 網民讚不絕口:得半粒鐘太少

儘管如此Mike導仍然堅持一試,一行人再度出海,但是結果如大家所想,沒有發現到大白鯊的蹤影。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居然讓他們遇到鯨魚,以及兩條鯨魚BB。由於鯨魚的出現,所以節目組需要停船停止航行,不能主動接近鯨魚,不過3條鯨魚居然主動游向船隻,令見開風浪的鯊魚專家都忍不住自拍,又表示遇到此情境的機會率,比捕捉到大白鯊狩獵的畫面更加珍貴。節目播出後令一班網民讚不絕口:「拍到成個國家地理野生動物頻道咁」、「諗起之前西貢隻鯨魚」、「香港團隊可以拍到咁,真係好正」、「得半粒鐘太少」、「第一節已經好正,好睇好感動」、「頭幾秒已經想喊好熱血痴孖筋」。

viutv mike導 船隻不能主動接近鯨魚
船隻不能主動接近鯨魚(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觀鯨畫面震撼網民
觀鯨畫面震撼網民(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鯊魚專家話這種情況好罕有!
鯊魚專家話這種情況好罕有!(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viutv mike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無制限探險隊》節目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