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做服務性行業,基本英文都應該要識,否則可能會造成大誤會。早前在討論區流出了一條車Cam影片,片中的Uber司機因行錯路加聽不明白外國乘客的英語而無端端趕人落車,令網民不禁恥笑「佢仲好意思擺上網」。

Uber司機誤以為被外國乘客罵 脾氣爆突趕人落車

日前,討論區上流傳一段三分鐘的車cam,背景在香港島一帶。影片一開始司機便行錯路,於是說英文的乘客便好心告訴他現在的方向會去中環,但目的地是灣仔方向,而司機就不知道是自言自語抑或回應乘客,以中文回覆「剛才的位置無法切線」。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YouTube@RideMee 亂配字幕)

隨後乘客可能趕時間送女兒到學校的關係而再次指路,她示意司機可以在隨便一個出口左轉或右轉來掉頭,更指他們現在行錯路,提醒他再繼續行這條線的話便會到達中環。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YouTube@RideMee 亂配字幕)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YouTube@RideMee 亂配字幕)

雞同鴨講火爆趕人落車

不過司機沒有理會乘客的提醒,更指乘客call Uber中,認為對方不應該過多干涉他的駕駛。而兩人雞同鴨講,乘客更說「We are fxxking going to Central」令司機怒火瞬間被點燃,連說三次「You fxxk me?」而乘客則一於少理,更嘗試用中文對司機說「轉右」。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

後來遇上塞車更令乘客開始鼓噪,司機則「你等唔到可以唔等,我無辦法㗎」,更連說4次「你 call Uber」和「You want to out」,令乘客無奈兼要求報警,更指對方「such a stupid people」認為對方做司機便完全不懂得怎樣駕駛,更和自己女兒說又蠢又沒腦所以只能靠揸車維生」。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

最後司機更火爆地要求乘客Get out,更再次重複4次「Get out」和「You fxxk me」,而乘客下車前更要求司機將車資退回給她,乘客下車後司機仍然火氣未消。

uber 司機
(圖片來源:《安眠書店》劇照)

網民:仲衰過啲的士X

影片上載後引起不少網民的恥笑,不少人認為司機將影片放上網勇氣可嘉「佢仲好意思擺上網」「跑馬地都唔識去就咪做司機喇」「外國人一開頭都好聲好氣,係條友自己爆先」;有網民則嘲笑司機英文同不識路「基本路又唔識,英文又唔識,人生最威果次就係叫個外國人get out」「聽到you want to R就笑死左」。

圖片來源:TVB《降魔的》劇照、YouTube@RideMee 亂配字幕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