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Apple都會推出新得電子產品,因此不少人都非常期待,可惜今次新出的iPhone 15系列產品就遭網民質疑Apple「換湯不換藥」,基本功能沒有太大的變化,因此不少人為此感到失望,令iPhone15在中國的銷量不如上一代。近日Apple CEO Tim Cook現身中國做生招牌,更用iPhone 15 Pro Max在成都打卡,不過當中的3個舉動遭到內地網民恥笑,更掀中美手機攝影大戰。

timcook apple Tim Cook現身中國
Tim Cook現身中國(圖片來源:小紅書)

timcook apple 仲有人用華為挑機!
仲有人用華為挑機!(圖片來源:微博)

Tim Cook用iPhone 15 Pro Max慘被內地網民恥笑

前日(16/10) Apple CEO Tim Cook突然現身中國成都,除了到訪成都太古里的蘋果旗艦店之外,更去到成都安順廊橋用剛推出的iPhone 15 Pro Max打卡,又把照片上載到微博上,帖文中分別用簡體字中文寫到:「你好,成都!iPhone 15 Pro Max 拍攝下了這歷史悠久的安順廊橋的絕美照片。」不過就引來不少內地網民恥笑,首先不少人向Tim Cook 挑機,紛紛曬出用華為、vivo等國產手機拍攝的照片,留言表示iPhone的拍攝功能非常差:「像素這麼爛的照片,你確定是用15拍出來的嗎?」、「抱歉,這一代的iPhone這的讓人提不起興趣」、「這也拍得太模糊了吧」、「感覺還不如華為」、「你不會覺得這照片拍得很好看吧」。

timcook apple Tim Cook用iPhone 15 Pro Max拍攝的照片。
Tim Cook用iPhone 15 Pro Max拍攝的照片。(圖片來源:微博@TimCook)

timcook apple 網民認為原圖應該出現不少「鬼影」,被Tim Cook裁剪了。
網民認為原圖應該出現不少「鬼影」,被Tim Cook裁剪了。(圖片來源:微博)

其次,就有眼利的網民發現Tim Cook的傑作比例好古怪,疑似裁剪了照片的一小部分,所以推測他在拍攝夜景期間,照片上出現了「鬼影」,這是iPhone拍攝時的常見問題,因此大家紛紛指出Tim Cook不慎暴露iPhone 15 Pro Max 的缺點。最後有網民又暗串Tim Cook沒有提前「做好功課」:「歷史悠久?這座安順廊橋是2003年修建的,只有二十年!」

timcook apple 網民紛紛曬出自己用國產手機所拍攝的風景。
網民紛紛曬出自己用國產手機所拍攝的風景。(圖片來源:微博)

timcook apple 又指出iPhone15並不吸引。
又指出iPhone15並不吸引。(圖片來源:微博)

timcook apple 網民嘆:iPhone一代不如一代。
網民嘆:iPhone一代不如一代。(圖片來源:微博)

iPhone15內地銷情不如理想 被華為反超

iPhone 15系列於9月22日正式開賣,不過據報道指出,這次iPhone15與以往的產品比較,銷量下降4.5%,反觀華為推出的Mate 60 Pro光是今年可能賣出500萬至600萬台,而近期華為智能手機在中國市場佔有率超越蘋果,以19.4%位居第一位,超越蘋果的17.4%

timcook apple
(圖片來源:apple官網截圖)

timcook apple
(圖片來源:華為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TimCook、小紅書、apple官網截圖、華為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