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就玩得多,倘若真的被困於一個與世隔絕的酒店洗手間內,無通訊工具的話可以成功逃出嗎?一名女演員林琳奇早前被困在5星級Ritz-Carlton(麗思卡爾頓)酒店洗手間內,發現洗手間內緊急電話已壞,被困足近4小時,最後要自救才成功逃脫。

女演員被困Ritz-Carlton洗手間近4小時 最後破門而出嬲爆拍片公審

內地女演員林琳奇於去年12月19日入住北京華貿中心的The Ritz- Carlton,期間被困於房內2平方米的洗手間近4小時,最後要親手破門逃出。林琳奇對於酒店事後並沒有給予合理回應及解釋,最後決定拍片發聲。

ritz carlton洗手間 林琳奇
林琳奇(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困於酒店3.5小時與世隔絕:電話損壞、假通風口

於2022年12月19日,內地女演員林琳奇入住價值人民幣$3,000一晚的北京5星級The Ritz- Carlton,當日身上沒有帶著手機就入了房間內的洗手間,但發現門一直打不開。洗手間內的掛牆緊急電話已損壞,又發現天花板的通風口只是擺設。在密室的環境下被困了3.5小時,期間一直求救、敲門但無人聽到。

ritz carlton洗手間 電話已壞
電話已壞(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ritz carlton洗手間 通風裝置只是裝飾
通風裝置只是裝飾(圖片來源:微博影片截圖)

最後破門自救:用廁紙架上的鐵管敲擊門鎖

最後她拆了廁紙架上的鐵管,用鐵管敲擊門鎖,又用廁所的水喉軟管將門鎖擰開,雙手都甩皮才可以順利逃出,並報警解決。

林琳奇指自己出現後遺症,包括發惡夢、 輕微的幽閉恐懼症狀例如搭𨋢會感到不安,經常查看有沒有急救裝置。

酒店對策:賠償一晚房錢+總統套房免費拍攝

酒店事後提出賠償一晚房錢以及免費在總統套房中拍攝為解決方案,令她認為極度不尊重,至今沒有一句正式的道歉,

她指:「萬一今日困在酒店內的是沒有自救能力的老人家或小孩,他們很有可能被困在裡面無人發現。一間要收費$3,000一晚的高檔酒店明知道電話壞了、門鎖壞了卻不修理,照供客人使用」,希望酒店可以公開道歉。

酒店回應:已將門鎖、電話、其他硬件檢查

ritz carlton洗手間
(圖片來源:Weibo@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

圖片來源:Weibo@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資料或影片來源:小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