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發文開名炮轟灣仔一間被譽為神級的 Omakase 餐廳,因在廁所門口等足45分鐘才獲安排入座而不服,其後再因為餐廳經理連環焫事主C ,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未幾,另有網民自稱是當晚比事主C稍早到場的情侶其中一人(下稱「事主F」)分享當日「盛宴」,事主F指出曾在該狹小的餐廳廁所門外與事主C有一面之緣,雖然他們幸運地可以入場,但場內卻出現「貧富宴」令他們不忿,更引證事主C指責經理處理手法有問題一事,事主F再度引起網民對餐廳經理的不滿。

相關文章:港人食3千元位Omakase遲入座!經理3度回應激嬲客人:係咪要我同佢道歉?

omakase 事主F的分享再度引起網民對餐廳經理的不滿
示意圖。事主F的分享再度引起網民對餐廳經理的不滿(圖片來源:IG@yeesa_cheung)

與事主C同在廁所門外等入座  入場更見安排出問題

當晚事主F是訂了8時入座,他亦一貫認真對待高級餐廳對客人準時到達的要求。事主F與女友在當晚7時35分到場,等了不久後,事主C二人到達,4人同時在廁所門外等待,女侍應亦有向他們提及稍遲才能為他們安排入座。約8時10分,事主F二人被女侍應帶入餐廳內最右邊的位置,場內有另外一枱4人及2人客,當時事主F看到他們的菜式,推斷還有好一段時間才輪到事主F開餐,而經理同樣安排「送香檳」作為致歉禮物。

omakase 事主F二人被女侍應帶入餐廳內最右邊的位置
事主F二人被女侍應帶入餐廳內最右邊的位置(圖片來源:TBS《東京大飯店》截圖)

入座後有得睇、無得食

入座後,事主F一直看著日本師傅一人忙著為第一輪的客人處理食材,雖然動作俐落,但明顯地有點急速,而且雙眼發紅,表現得有點不好意思卻又不可開口向事主F道歉。事主F與女友入座後只能空肚飲餐前酒,「有得睇,無得食」,近距離經歷「貧富宴」,事主F二人一直等待日本師傅完成第一輪客人。事主F指出,鄰座的情侶全程「相機先食」,而女方(帖文形容為「Lady」)更是每吃一口就手舞足蹈地發出讚嘆之聲,而且他們還不斷加單,變相令第二輪客人開餐的時間一再延遲。直至快9時,事主F二人才能品嚐第一道菜式,事主F亦坦承,食物質素高,怒氣亦消了,表示還會想再嚐到這位日本師傅的手藝。

omakase 在事主F隔離的情侶全程「相機先食」,而女方更是每吃一口就手舞足蹈地發出讚嘆之聲
在事主F隔離的情侶全程「相機先食」,而女方Lady更是每吃一口就手舞足蹈地發出讚嘆之聲(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Doctor-X》截圖)

omakase 女方Lady一直相機食先
女方Lady一直相機食先(圖片來源:TVB《 My盛Lady》截圖)

花一樣的錢待遇有差

事後,事主F坦言看見事主C的帖文,令他有衝動分享當日入座後的情況,並指出最大問題仍然是經理的安排待失當,花了一樣的錢卻得不到公平的待遇:「這次事件後,我覺得很難再次踏入這家店!Omakase experience應該是結合食物、料理手法、服務、氣氛的頂級體驗,缺一不可」,同時事主F又附上與餐廳對話的截圖,餐廳以粗黑體要求客人on time,即準時到達,但卻仍要事主F在場內等足1小時方可開餐。

omakase 事主F又附上與餐廳對話的截圖,餐廳以粗黑體要求客人on time
事主F又附上與餐廳對話的截圖,餐廳以粗黑體要求客人on time(圖片來源:FB@香港 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灣仔Omakase
網民對「花了一樣的錢卻得不到公平的待遇」戥事主們不忿(圖片來源:FB@香港 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

網民:經理唔憂做 

帖文一出,事主C即留言回應:「你哋個經驗不比我的好,雖然你哋無被經理奚落,但近距離經歷貧富宴,安排真的不合格,加上經理愛理不理,俾我喺入面唔知忍唔忍得住,你哋脾氣好好!意外不能避免,但處理手法成轉捩點。」同時又再一次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人突破盲點,指出食材因航班延誤而遲到,但卻只得肇事餐廳「爆鑊」,可見是經理處理手法出問題,「唔憂做」的態度,加上日本師傅欠人手幫助,難免會造成混亂。

omakase 肇事餐廳「爆鑊」,可見是經理「唔憂做」的心態導致客人不滿
肇事餐廳「爆鑊」,可見是經理「唔憂做」的心態導致客人不滿(圖片來源:MBC《咖啡王子一號店》截圖)

神級Omakase事件經過是?

日前,有網友發文開名炮轟灣仔一間被譽為神級的Omakase餐廳,事主與友人於第2輪8時晚市前5分鐘到達現場,唯女侍應禮貌地表示因為空運食材遲了抵達,所以要多等候一會…詳情請看

同日另一批獲入場的客人有甚麼遭遇?

當晚事主F是訂了8時入座,他亦一貫認真對待高級餐廳對客人準時到達的要求,約8時10分,事主F二人被女侍應帶入餐廳…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香港 Omakase おまかせ 關注組、TVB《 My盛Lady》截圖、TBS《東京大飯店》截圖、unsplash@huyenbui30、MBC《咖啡王子一號店》截圖、朝日電視台《Doctor-X》截圖、IG@yeesa_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