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拖時大部分的男生都會懶得安排吃甚麼,基本上每一餐都是隨便決定,但對於喜歡打卡、想試新餐廳,又或者想吃高級一點的女生來說難免感到無言,如果男友突然說要帶自己去食 OMAKASE,相信絕大部分的女生都會非常高興!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上分享帶女友去食 OMAKASE的經歷,女生竟然氣到即場離開,連電話也不聽!

帶女友食OMAKASE地點竟是家裡

事主在連登討論區上以「已經帶條女食Omakase,但佢都係發哂皮氣」為題,抱怨女友連食 OMAKASE 都要發脾氣。事主指趁放寬防疫限制及公眾假期,決定帶女友去食 OMAKASE,然而卻把女友帶回家中,女友隨即感到疑惑,詢問為什麼會在家中食 OMAKASE,男友即耐心解釋:「Omakase 一詞源自日文『おまかせ』。 從日文字面上來看,おまかせ可以寫作お『任』せ,不難聯想到『拜託、全權委任』之意。即係今餐係我全權負責。」當女友見到壽司完之後隨即生氣地離開,更拒絕接聽男友電話,事主即委屈地上網求救。

OMAKASE 聽到可以食OMAKASE,女友非常期待。
聽到可以食OMAKASE,女友非常期待。(圖片來源:TVB《魚躍在花見》截圖)

OMAKASE 港男親手自製的OMAKASE。
港男親手自製的OMAKASE。(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港男堅持沒錯:我就是匠人

事主直言覺得自己沒有錯,之前說食 OMAKASE 時並沒有說不是由自己全權負責,親手製作一點問題也沒有,更留言指自己非常用心準備,親自一手一腳搜羅食材,而入門時大喊「21314」,再預先將爭鮮外帶壽司包裝拆開,用手遞給女友食,更強調「食材源於爭鮮外帶壽司,加我呢顆匠人之心」。而且 OMAKASE 的確是全權負責的意思,女友當時沒有問餐點會由誰負責,事主才沒有特別解釋,更直言自己平時不捨得食日本料理,今餐已經是豪食,自己當日是做匠人,負責製作及傳遞壽司給女友,希望令女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自己也沒有份食!

OMAKASE OMAKASE由男友全權負責,擁有一顆匠人之心。
OMAKASE由男友全權負責,擁有一顆匠人之心。(圖片來源:TVB《魚躍在花見》截圖)

網民:字面解的確沒錯

事主的分享馬上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留言力撐「你冇錯喎真係 !廚師發板, 女友連日文都唔識學咩人食日本野」,指可能因為份量太少才生氣的,女生太沒幽默感了。亦有網民發揮創意,指「食自助餐=四餸一湯白飯任裝?」、「下次食鹵味omakase」、「帶女友去食法國餐,其實是Délifrance」,更笑指事主是「憑實力單身」。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為何男請食OMAKASE都令女友大發脾氣?

事主在討論區上以「已經帶條女食Omakase,但佢都係發哂皮氣」為題,抱怨女友連食 OMAKASE 都要發脾氣…詳情請看

網民對於事件有甚麼看法?

事主的分享馬上引起網民熱論,有網民留言力撐「你冇錯喎真係 !廚師發板…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TVB《魚躍在花見》截圖、VIUTV《無限斜棟有限公司》截圖、VIUTV《二月廿九》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