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肢體語言可以表達想說的意思,不同手勢在不同國家有各種意義,因此去旅行前要好好注意當地的禁忌,以免冒犯他人。就有一名在環球影城穿著布偶裝的工作人員,與一名女童合照時舉出OK手勢,女童父母得知後非常憤怒,原來當中居然帶有歧視意味!

ok手勢 環球影城 OK手勢居然有惡毒意思!
OK手勢居然有惡毒意思!(圖片來源:《失戀巧克力職人》劇照)

ok手勢 環球影城
(圖片來源:Unsplash@Aditya Vyas)

「OK」手勢暗藏可怕意思

早前,一對夫妻帶著他們的兩個孩子到美國奧蘭多環球影城遊玩,當時女兒遇到巧遇了動畫電影《壞蛋獎門人(Despicable Me)》中的角色犀利哥以及迷你兵,於是開心地與他們拍照。旅行結束後,夫婦查看度假的照片時有恐怖發現,當時與女兒合照的犀利哥,其手搭在女兒的肩上並舉出「OK」手勢,他們指出其手勢帶有歧視意味,暗示「白人至上」,夫婦認為對方的行為有機會對孩子造成情緒壓力,因此要求環球影城賠償。經過雙方協商後,環球影城決定解雇涉事員工,並向夫婦送上門票及禮品卡作為賠償。有指「OK手勢」被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列為仇恨符號之一,很多白人至上主義者會用此動作表示「你不配也不屬於這裡」的意思。

為此,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唔係普通彈鼻屎動作咩?」、「係咪誤會?個打工仔好慘」、「真係做咗幾十年人都唔知有呢個意思!」、「如果ok=歧視,那我早已歧視了整個世界」、「原來我上班時都在歧視上司」、「其實單純從拍照角度來看,什麼人會在合照時,搭人肩膀比這個手勢?所以我覺得這個員工肯定是故意的,既然是故意的,那這個手勢對他而言代表什麼意思?所以我覺得開除或許是對的」。

ok手勢 環球影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ok手勢 環球影城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圖片來源:Unsplash@Aditya Vyas、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