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星球】浩瀚宇宙有許多未知領域待人類發現!早前美國一名17歲NASA實習生,在實習第3日已發現新行星,這個全新「粉紅星球」粉嫩漸變的外觀,瞬間引起熱議!全新行星距離地球1,300 光年之外,比地球大7倍!外觀則呈現夢幻粉色漸層,超美啊!

撰文:AY|圖片來源: NASA、Twitter@paintwater_boba

17歲NASA實習生發現神秘「粉紅星球」

17 歲高中生Wolf Cukier發現了一顆遠在1,300光年之外的全新行星「TOI 1338b」。(圖片來源: NASA)
17歲NASA實習生Wolf Cukier在NASA實習,發現了一顆遠在1,300光年之外的全新行星「TOI 1338 b」。(圖片來源: NASA)

這顆全新行星是由一名17 歲高中生Wolf Cukier發現,他2019年暑期在NASA馬里蘭州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實習,當時他負責檢查太空望遠鏡(凌日系外行星勘探衛星「The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簡稱TESS」)傳回地球的圖像,在NASA實習第3天發現圖像異常,最終發現一個全新行星,名為「TOI 1338 b」。

全新行星,而且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兩顆恆星運轉的行星。
17歲NASA實習生,在NASA實習3日已發現新行星。|全新行星,而且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兩顆行星運轉的行星。

「粉紅星球」比地球大 7 倍

這項新發現在上周夏威夷舉行的第235屆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發表,這顆新星命名為「TOI 1338 b」,是TESS發現的首個環聯星運轉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即是同時環繞兩顆行星運轉的行星,新行星大小介乎於土星和海王星之間,大約是地球7倍大。

TOI 1388b則比地球大6.9倍,介於海王星和土星之間,擁有夢幻的粉紅色系。(圖片來源: NASA)
17歲NASA實習生發現的「TOI 1338 b」比地球大6.9倍,介乎於海王星和土星之間,擁有夢幻的粉紅色系。(圖片來源: NASA)

「TOI 1338 b」位於距離我們1,300光年外的繪架座,兩顆行星每15天圍繞對方運行一周,其中一顆比我們的太陽大10%,另一顆則只有太陽的三分之一。

(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NASA發現全新「粉紅行星」。(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最近,有Twitter網友@paintwater_boba就分享了幾張「TOI 1338 b」的電腦成像,是根據行星的色系由機器人創建的,吸引了許多網友轉發,並直呼:「好想住進去!」而且星球主色是泡泡糖粉紅色,與韓國天團 BTS《BTS WORLD》專輯封面上的星球非常相似,相信BTS的粉絲都想到這顆粉紅色新行星一遊!

(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17歲高中生在NASA實習3日已發現新行星。|圖像根據行星的色系由機器人創建的,顏色超美!(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17歲高中生在NASA實習3日已發現新行星。|圖像根據行星的色系由機器人創建的,顏色超美!(圖片來源: Twitter@paintwater_boba)

《CNN》訪問時表示,他當時以為TESS接收到的是一星蝕現象,沒想到真的是一顆行星,而且還是顆環聯星運轉的行星(circumbinary planet),代表它不只是繞行一顆行星,而是兩顆。

一位17歲的高中生(Wolf Cukier)」,於2019年暑假前往 NASA 實習的第3天發現:「我曾期望能做些什麼,卻沒想到我會發現一顆行星」
一位17歲高中生(Wolf Cukier)於2019年暑假前往 NASA 實習的第3天發現。「我曾期望能做些甚麼,卻沒想到會發現一顆行星。」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