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社交平台興起後,不少人都習慣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日常或心情,而限時動態(Story)的出現,更大大提高人們發文的頻率。最常看到人分享的限時動態大多為日常生活,不過就並非所有人的動態都受歡迎。日前(18日)就有網民發文,直指有幾個類型的IG動態令他極為反感,更引來不少網民留言和議,盤點出6大最討厭的IG動態,當中1類發文更遭大批網民狠批,直指不知道發文的意義在哪。以下一起看看網民列出的6大最討厭IG動態,未知你又有否Post過呢?

西貢獨木舟旺角美食

限時動態 盤點6大最討厭IG限時動態。
盤點6大最討厭IG限時動態。(圖片來源:SBS《社內相親》劇照)

最討厭IG限時動態|1. 大Show身材

近年做gym、打拳、瑜珈等活動十分流行,不時都會看到身邊好友在運動後post上一段自己穿著運動服的動態。加上夏日炎炎,部分人亦會參與船P、去沙灘等活動,少不免穿得比較清涼。不過發文者就認為大Show身材的IG動態十分討厭,特別是「沒有料」還要瘋狂自拍、擺拍放上網的那種人。

限時動態 示意圖。不少人喜歡在社交平台show身材。
示意圖。不少人喜歡在社交平台show身材。(圖片來源:IG@newwayyee_yoga)

限時動態 示意圖。夏日炎炎穿著較清涼。
示意圖。夏日炎炎穿著較清涼。(圖片來源:IG@krysellawong)

最討厭IG限時動態|2. 炫耀物質

有時在買到心頭好後,想在動態發文分享喜悅亦是人之常情,不過假如發文頻率太高,又或是配文寫得太驕傲,難免會給人一種炫耀的感覺。網民認為炫耀物質的IG動態亦十分討厭,特別是經常發文分享自己買入不同名牌的人,往往令網民覺得在「曬命」。

限時動態 示意圖。炫耀物質令網民覺得在曬命。
示意圖。炫耀物質令網民覺得在曬命。(圖片來源:TVB《姊妹淘》截圖)

最討厭IG限時動態|3. 曬恩愛

一向有個說法是「曬恩愛死得快」,不時聽到人說曬得太多恩愛的戀情容易見光死,不過總會有人喜歡分享自己戀愛的喜悅。網民就直指曬恩愛亦是其中一樣討厭看到的IG動態,更分享身邊有朋友的動態只會Post自己的老公,令她不禁懷疑該朋友的生活是否只剩下老公一人。

限時動態 示意圖。不少人喜歡分享與另一半的合照。
示意圖。不少人喜歡分享與另一半的合照。(圖片來源:IG@honganc)

限時動態 示意圖。甜蜜合照未必人人喜歡看。
示意圖。甜蜜合照未必人人喜歡看。(圖片來源:IG@jinnyng)

最討厭IG限時動態|4. 曬小孩

討厭在IG動態看到父母曬小孩的網民為數不少,有網民亦十分坦白地指不少人曬出的小朋友照片都比較醜,完全不可愛「唔知曬嚟做乜」,更有網民指自己曾經看過有父母分享小朋友全裸入浴的照片,又或是如廁排便的照片,直斥會發這類動態的父母「不知道是甚麼心態」。

限時動態 示意圖。不少父母喜歡分享子女照片。
示意圖。不少父母喜歡分享子女照片。(圖片來源:IG@jinnyng)

最討厭IG限時動態|5. 負面發文

最多網民提到的討厭IG動態非負面發文莫屬,他們更不約而同地指明是「字很小」的負面發文,意指發文者可能會用一張純黑色圖,又或是一張完全圖文不符的照片作背景圖,然後打上一大段放負文字。本應在IG動態上發文主要想與其他人分享,偏偏這類人會將文字縮到十分小,基本上沒有辦法看清,被網民狠批這類動態「不知道意義在哪」。

限時動態 字很小基本上看不清楚。
字很小基本上看不清楚。(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限時動態 大批網民討厭負面發文。
大批網民討厭負面發文。(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

最討厭IG限時動態|6. 限時問答

自從IG在限時動態加入問答的功能後,不少人都喜歡在自己的動態上加入限時問答,讓朋友可以在動態發布的24小時內向他問問題,而發文者亦可以分享不同人所問的問題,再在動態中公開回答。不過多數用戶都會洗版式回應限時問答,令網民指每次看到有人用限時問答洗版就覺得煩不勝煩,會直接將其限時動態靜音。

限時動態 洗版式問答未必人人鍾意。
洗版式問答未必人人鍾意。(圖片來源:kakaoTV《不瘋不狂不愛你》劇照)

同場加映 7大受歡迎動態內容

除了網民列出的5項討厭IG動態內容,他們亦分享了7種受歡迎和特別有興趣觀看的動態。發文者自己就坦言對美食、好友分享的搞笑日常,以及一些紓壓的短片特別感興趣,而為了跟貼社會動向不要與時代脫節,他亦會時刻留意與時事有關的meme圖,亦向其他網民分享指不少政治人物的IG其實也十分有趣。至於其他網民則大多對可愛貓狗、風景、煮食等動態最感興趣。

限時動態 7大受歡迎動態內容。
7大受歡迎動態內容。(圖片來源:tvN《請融化我》劇照)

限時動態 不少政治人物都有用社交媒體。
不少政治人物都有用社交媒體。(圖片來源:IG@tsai_ingwen)

網民認為哪些IG限時動態最討厭?

有網民發文直指有幾個類型的IG動態令他極為反感,更引來不少網民留言和議,盤點出6大最討厭的IG動態,當中1類發文更遭大批網民狠批…詳情請看

哪一類發文會遭人狠批?

最多網民提到的討厭IG動態非負面發文莫屬,他們更不約而同地指明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PTT討論區截圖、IG@honganc、IG@newwayyee_yoga、IG@krysellawong、IG@jinnyng、Dcard討論區截圖、TVB《姊妹淘》截圖、tvN《金秘書為何那樣》劇照、kakaoTV《不瘋不狂不愛你》劇照、SBS《社內相親》劇照、IG@tsai_ingwen、tvN《請融化我》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PTT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