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禮多人不怪」,做人最重要有禮貌,很多父母也教導小朋友「見人要打招呼」,但有時「太有禮貌」也會成為別人的困擾。近日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大呻遇上熱情男童瘋狂地向他「Say Hello」,最初港男都禮貌地回應,但男童持續地打招呼令他不勝其煩,他決定不再理睬。怎料,小朋友的爸爸竟怒斥事主行為無禮,離開時更遭港爸惡意報復,令人譁然。

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大呷遇上熱情男童瘋狂地向他「Say Hello」,令他不勝其煩
有港人在社交平台上大呷遇上熱情男童瘋狂地向他「Say Hello」,令他不勝其煩(圖片來源:電影《怪胎》截圖)

超市遇熱情男童不停打招呼

該名事主日前在Facebook群組「生仔要考牌系列」中分享奇聞,指日前在超市排隊時遇到一對父子,當時家長正手抱著男童,排在事主前面。由於人流多,等待時間也長,男童便開始跟事主打招呼,不停地「say hello」,事主稱「我禮貌回應咗 Hello,跟住隔咗5分鐘後,佢又同我say hello,我又再禮貌講多次hello」。

那個男童便開始跟事主打招呼,不停「say hello」
那個男童便開始跟事主打招呼,不停「say hello」(圖片來源:Netflix《Hi Bye, Mama!》截圖)

一個舉動試圖終結「Hello」攻勢

兩人互相打招呼持續了一段時間,原本都相安無事,但10分鐘後仍未到收銀處,男童再次不休止地 Hello,事主開始感到厭煩,為了迴避與男童眼神接觸,他決定低頭玩手機假裝聽不到,怎料男童見狀,不但沒有停止,反而使出連番「Hello」攻勢,「佢又係咁講:hello、hello、 hello」。事主見方法無效,索性大聲地回覆「HELLO,小朋友!」,令其家長及其他人都聽到他的回覆,藉此希望「佢唔使再同我打招呼」。

怎料男童見狀,不但沒有停止,反而使出連番「Hello」攻勢
怎料男童見狀,不但沒有停止,反而使出連番「Hello」攻勢(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截圖)

事主見方法無效,索性大聲地回覆「HELLO,小朋友!」
事主見方法無效,索性大聲地回覆「HELLO,小朋友!」(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截圖)

正當事主天真地以為事件已經順利解決時,男童再次發功,事主忍無可忍,「唯有帶埋耳機扮聽唔到。小朋友就係咁hello, hello, hello……hello咗30分鐘,但佢父母係完全無阻止或勸喻」。過程中,事主惟有忍耐,直到完成付款後馬上離開。

Hello 過程中,事主惟有忍耐,直到完成付款後馬上離開
過程中,事主惟有忍耐,直到完成付款後馬上離開(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截圖)

停車場再次相遇反遭港爸怒斥

事主其後到停車場取車,以為終於脫離了「Hello」聲,怎料男童家庭再度出現「小朋友就改由 hello 變 bye-bye」,而再次碰面時,男童父親竟突然怒斥「小朋友 hello 又唔應,講 bye-bye 都唔應,使唔使咁無禮貌啊」,事主當場呆掉不知如何反應,自覺自己已經有禮地回應多次,但男童「成部複讀機咁係咁重覆,唔係個個都要覺得咁樣係可愛㗎」,事主雖然沒反駁半句,但他內心仍覺得「Hello男童」很煩。

Hello 而再次碰面時,男童父親竟突然怒斥事主
而再次碰面時,男童父親竟突然怒斥事主(圖片來源: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截圖)

事主遭惡意報復

更過分的是,惡爸後續竟用「賤招」報復,他在駕車離開時,故意逆線兜圈在事主車前急停,事主稱幸好當時車速較慢,才沒釀成意外,但狠批惡爸「咁嘅行為真係好危險同好低EQ」,十足「小學雞」,又指港爸做法無恥兼罔顧兒子安全,「車住個仔都仲做啲咁嘅嘢,係咪想害死自己個仔」。

Hello 狠批港爸做法無恥兼罔顧兒子安全
狠批港爸做法無恥兼罔顧兒子安全(圖片來源:Netflix《綠色媽咪會》截圖)

網民:生仔要考牌

帖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大部分人認為又是一個「生仔要考牌」的經典例子,認為作人父母的有責任教導孩子,又指今次事件中錯的並非男童,而是家長應該要「喺個仔重複嘅時候截停」,以身作則;也有網民指惡意報復相當過分,更港男提議公開車Cam片,直斥「好恐怖的爸爸」、「個老豆以為自己係國王,生左個皇子出嚟」。

網民留言: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生仔要考牌系列截圖、tvN《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截圖、Netflix《Hi Bye, Mama!》截圖、Netflix《綠色媽咪會》截圖、SBS《便利店新星》截圖、電影《怪胎》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生仔要考牌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