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Google旗下的Gmail將於2024年8月1日終止服務的消息,引起了轟動,令無數香港網民感到不安,許多人因為可能失去重要的通訊工具而感到,而官方就用4字回應事件。

Gmail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

Gmail突然宣布終止服務 原來背後另有真相

據了解,這則謠言起源於一封偽造的Google通知信件,信中聲稱Gmail將停止所有服務,並要求用戶在指定日期前處理好自己的電子郵件。這封信件甚至列出了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稱「為了適應快速變化的數位環境,並提供更高品質、創新的解決方案,決定終止Gmail服務」。

用戶反應激烈

消息一出,不少用戶在網上表達了他們的不滿和擔憂。有人憤怒地說「瘋了吧,我恨這家公司」,也有人驚慌失措地詢問「我剛收到信件,這是怎麼回事!!!!」。更有網友戲謔地問「這是4月1日的愚人節玩笑嗎?未免來得太快了」。還有人擔心自己的大量郵件如何處理,「哇!!所以我必須在7月31日之前整理、刪除、轉移我的35000封郵件。」

Gmail
(圖片來源:Unsplash@Justin Morgan)

Gmail官方緊急澄清

對於這起網絡惡作劇,Gmail官方迅速作出回應。在社群平臺X上,官方發布聲明「Gmail is here to stay(Gmail將繼續存在)」,明確告知大眾這只是一則假消息。Gmail呼籲用戶不必擔心,可以繼續安心使用他們的電子郵件服務,並強調Gmail將持續為用戶提供可靠的服務。

圖片來源:Unsplash@Solen Feyissa、Unsplash@Justin Mor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