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對情侶之間都有各自的相處模式,有些情侶在拍拖期間的費用都由男方支付,亦有不少情侶會選擇「AA制」,其實採取哪一種模式都好,最重要的是二人能達成共識。近日,有港女在討論區上訴苦,指責男友會在拍拖期間用Excel記錄每項使費,再提醒她還錢,她認為這個行為既計較又小家,不禁力數男友3大罪!

1. 用Excel計算拍拖支出

港女指男友比她足足大9年,並讚他有學識,既風趣又幽默,二人之間亦毫無代溝,但慢慢地就發覺男友有點奇怪,例如外出用餐時,男友都會主動付錢埋單,但當各自各回家後,男友會分享一個excel表給她,而內容清楚列明了拍拖當天一起用了多少錢。

Excel 男友會用Excel記錄拍拖使費
男友會在電腦中用Excel記錄拍拖使費。(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Excel 港女分享Excel內容
港女分享Excel內容。(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2. 連安全套也會AA制

港女表示男友準備的Excel中,大至飯錢、小至車錢,甚至是安全套,男友都會一一清楚列明並記錄在Excel中,要求AA制,一人付一半的錢,然後當虧欠到了一定的數目時,男友就會在下次見面時提醒她還錢。

Excel Condom竟也要AA制
Condom竟也要AA制(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3. 上門住家飯都要收75%

港女又表示,到了聖誕節正日,男友非常貼心地到了家中親自煮聖誕大餐給她及她家人,她形容當刻極感動,「嘩!果下我覺得自己有啲想嫁俾佢,佢仲幫我哋洗埋碗之後先走」。吃完飯後港女就送男友去坐車,男友亦有問她滿不滿意,她當然非常開心地回答滿意。然而當她打開男友分享的Excel表時,竟發現這餐聖誕飯要支付75%,因為共4個人吃飯,每人平均25%,而因港女比較細食,男友表示只需付70%就可以了。

Excel 港女當刻極感動
男友非常貼心地到了家中親自煮聖誕大餐給她及她家人,港女當刻極感動。(圖片來源:韓劇《觸及真心》截圖)

網民:你地兩個好襯 港女為男友澄清

不少網民也批評男友既年紀大又吝嗇,更笑指「樓主唔好放佢出個market呀唔該」,也有網民指記錄每日的支出是理財的好習慣,但不代表什麼都要AA制,間中請女友吃飯也無傷大雅。有網民甚至直指樓主與男友非常合襯,因為根本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到男友如此計較。

Excel 有網民甚至直指樓主與男友非常合襯,因為根本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到男友如此計較。
有網民甚至直指樓主與男友非常合襯,因為根本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到男友如此計較。(圖片來源:電影《紀念日》劇照)

雖然留言一面倒地批評樓主男友,但樓主也不禁出文澄清,並提到男友的優點,例如當她心情差時在街上打男友,男友也會好好安撫她,而且男友不是連每格廁紙也計錢,偶爾也送上小禮物,雖然會記在Excel上,但也不會收錢等等。不過男友對於金錢觀上的確有個人見解,每當過時過節或生日時,男友都不會特意送名貴的禮物,更不會因為某些節日而要與其他情侶去類似的行程慶祝,他認為那些人都是「無自由」的人,更提醒樓主要分清楚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

Excel 男友到港女家中親自煮了聖誕大餐給她及她家人。
男友不會因為某些節日而要與其他情侶去類似的行程慶祝。(圖片來源:Unsplash@krakenimages)

原文:

撰文:LT圖片來源:韓劇《觸及真心》截圖、Unsplash@krakenimages、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電影《紀念日》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