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容易有寄生蟲,為了降低風險,不少人都會選擇較有品質保證的食肆光顧。DON DON Donki近年不斷在海外市場發展,基本上在任何一處插旗都非常受歡迎。不過近日有食客在新加坡驚安殿堂・唐吉訶德 DON DON DONKI 買了一盒超抵丼飯,差不多吃完時卻發現一條半透明「生猛」寄生蟲依附在魚生上!其後獲官方回應更令人無言。

DONKI 買海鮮丼做晚餐 食到一半發現生猛寄生蟲

日前,在新加坡有女士和先生在 DONKI 購買了一盒 10.8 美元(約 HK$85)的海鮮丼做晚餐,二人回到家後開心地享用,然而在快要吃完的時候卻在吞拿魚刺身上發現了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發現是一條寄生蟲,透明細長而且還在蠕動,女事主當場嚇得馬上把寄生蟲拍下來放上 Facebook 分享。

donki 刺身飯 DONKI 在新加坡的 Jayice Tan 和先生在 DONKI 購買了一盒 10.8 美元約 HK$85)的海鮮丼做晚餐,然而在快要吃完的時候卻發現了寄生蟲。
二人在新加坡 DONKI 購買了一盒 10.8 美元(約 HK$85)的海鮮丼做晚餐,然而在快要吃完的時候卻發現了寄生蟲。(圖片來源:Facebook@JayiceTan)

事主上網控訴:睇返啲片都想嘔 想像唔到食咗會點

女事主在Facebook 上分享這次的事件,更形容「無法想像寄生蟲進入身體後會發生甚麼事!」,指自己再看這些影片都想嘔,「感到非常不舒服」,更提醒了一眾網友「在把食物放入口之前要睜大眼看清楚,你永遠不知自己食進去的是甚麼」。

donki 刺身飯 DONKI Jayice Tan 在Facebook 上分享這次的事件,更形容「無法想像寄生蟲進入身體後會發生甚麼事!」。
事主更形容「無法想像寄生蟲進入身體後會發生甚麼事!」(圖片來源:Facebook@JayiceTan)

官方回應令人無奈 提出兩大解決方法被批「好失智」

新加坡 DONKI 事後作出回應,指正與當事人取得聯繫,並坦言若寄生蟲鑽入魚類或海鮮體內深處,可能還是無法移除,而且寄生蟲會在水生環境自然繁殖,在野生捕獲的魚類或海鮮中發現並不罕見。同時,店內更張貼了告示,指如果發現了寄生蟲可以透過冷凍或60度以上高溫處理來避免。

donki 刺身飯 DONKI 新加坡 DONKI 事後作出回應,指在野生捕獲的魚類或海鮮中發現寄生蟲並不罕見。
新加坡 DONKI 事後作出回應,指在野生捕獲的魚類或海鮮中發現寄生蟲並不罕見。(圖片來源:Facebook@DON DON DONKI Singapore)

網民:看到一條 不知已經吞下多少條了

網民看到事主的分享後都感到超嘔心,有很多網民認為食刺身就預咗「只是倒霉這一次看見罷了,沒看見的不懂已經吞下多少隻了」、「要吃生的就要預了有這一天」、「吃生魚片有寄生蟲是很正常的事,只是這次有看到罷了」,也有網民指出Donki 賣的都是「又貴又不知道放了幾久的食物」、「講個D咩處理方法好無責任又廢話」,根本不值這個價。

donki 刺身飯 DONKI 網民看到事主的分享後都感到超嘔心,有很多網民認為食刺身就預咗。
網民看到事主的分享後都感到超嘔心,有很多網民認為食刺身就預咗。(圖片來源:Facebook@DON DON DONKI Singapore)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Facebook@DON DON DONKI Singapore、Facebook@Jayice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