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習慣在send訊息時,加上幾個Emoji表達一下語氣,不過就未必所有Emoji都受眾人歡迎。早前就有日本網民盤點了23個「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結果一出後引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而鄭裕玲(Do姐)早前亦在電台節目中,與3名男拍檔一同點評榜中頭10位「噁心Emoji」,同時亦分享自己「至憎」的Emoji,未知你又是否慣用Do姐討厭的表情呢?

相關文章:日本網選男生最嘔心Emoji排行榜公開!港男經常中招?網民1句指出殘忍現實

最乞人憎Emoji|第10位:Persevering Face

Do姐與迪偉、傑朱以及新加入主持人余德丞早前在商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逐一點評頭10位「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4人由排名第10的Emoji數起,看到第10位皺眉、瞇眼又扁嘴的Emoji時,Do姐即時高呼「唔知係乜」,而在男主持傑朱表示大約意思為「可惜」後,Do姐仍然略帶厭惡地表示「唔識解讀」。其實這個Emoji的英文為「Persevering Face」,意指「堅持不懈」的表情,不過就未看出與堅持有甚麼關係。

Do姐 第10位。
第10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9位:Beam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

主持人形容第9位笑到見牙唔見眼的Emoji為「刷鞋仔笑」,直指多數用於工作,譬如在與工作伙伴洽談可否「加錢」時,就會用到這個笑容,而Do姐在聽完其他人的解讀及使用例子後,表示這個Emoji大致上屬於「禮貌笑」。這個Emoji的英文為「Beaming Face with Smiling Eyes」,多數表示欣喜若狂、溫暖、愚蠢、有趣或自豪。

Do姐 第9位。
第9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8位:Downcast Face with Sweat

無奈眼神加滴汗的Emoji排名第8,主持人就指這個表情大多表示「惋惜」,使用例子為一次朋友的愛犬離世後,因其不知道應該用甚麼表情應對,最後選用了這個滴汗Emoji表達自己對此的惋惜。惟Do姐在聽完解釋後仍然不明白這個表情的意思,直指自己「唔會用」。而這個Emoji的英文為「Downcast Face with Sweat」,意在傳達適度的悲傷、痛苦、沮喪或失望。

Do姐 第8位。
第8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7位:Smiling Face with Heart-Eyes

不少人都習慣用心心眼Emoji,多數表示「好鍾意」的意思,Do姐亦表示自己在看到「靚仔相」時,都會用心心眼表情以表欣賞。當男主持問到若有男人使用心心眼Emoji,會否令Do姐感到噁心,Do姐就十分直接地表示「睇下邊個男人send先知噁唔噁心」,果然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而這個Emoji的英文為「Smiling Face with Heart-Eyes」,經常用作表達愛、迷戀和崇拜的熱烈情緒。

Do姐 第7位。
第7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Do姐 Do姐表示要「睇下邊個男人send先知噁唔噁心」。
Do姐表示要「睇下邊個男人send先知噁唔噁心」。(圖片來源:tvN《請融化我》劇照)

Do姐 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
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圖片來源:Twitter@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

Do姐 Do姐與迪偉、傑朱以及余德丞在《口水多過浪花》中點評Emoji。
Do姐與迪偉、傑朱以及余德丞在《口水多過浪花》中點評Emoji。(圖片來源:IG@yuduck)

最乞人憎Emoji|第6位:Unamused Face

男主持表示在一班朋友約好聚會,而其中一人突然甩底後,就會用上這個表示「鄙視」的表情,而Do姐亦指這個表情十分直接,是「藐人」的意思。這個Emoji的英文為「Unamused Face」,可能會傳達出各種負面情緒,包括煩躁、不快、暴躁和懷疑。

Do姐 第6位。
第6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5位:Smirking Face

:Do姐直指這個「招積笑」的表情「好乞人憎」,而男主持Dickson就笑言一直覺得這個表情與台灣演員王大陸十分相似。在幾位男主持熱烈分享平時會如何將第5位招積笑及第6位鄙視表情合併使用時,Do姐難忍二人的「表情對話」,高呼他們「係咪唔識字」,而主持人傑朱就指用Emoji對話會「傳神啲」。這個Emoji的英文為「Smirking Face」,多數用來調情或表達性暗示。

Do姐 第5位。
第5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4位:Kissing Face with Closed Eyes

吹口哨嘟嘴表情為第4位,主持人坦言多數與另一半曖昧期間會用,而Do姐就一直高呼「好乞人憎」,不過在她重覆2次這個表情「好乞人憎」後,當傑朱問她如果 Emoji 由 Dickson 所 send,會否仍然覺得討厭,Do 姐就直接回應指若是 Dickson 用的話「都OK」。這個Emoji的英文為「Kissing Face with Closed Eyes」,多數傳達浪漫的愛情和感情。

Do姐 第4位。
第4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Do姐 Do姐表示Dickson用都OK。
Do姐表示Dickson用都OK。(圖片來源:IG@yuduck)

最乞人憎Emoji|第3位:Grinning Face with Sweat

第3位為大笑加滴汗的表情,傑朱表示解作「抱歉」的意思,而Dickson就指多數會在聽到別人提及荒謬的解釋時,用這個表情去表示「無奈」。不過Do姐就指這個Emoji是其中一個她「至憎」的表情,按官方英文為「Grinning Face with Sweat」,意在描繪緊張或不適,但通常用來表達一個近距離的呼叫,好像在說「哇!」並擦去額頭上的汗水。

Do姐 第3位。
第3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最乞人憎Emoji|第2位:Winking Face with Tongue

第2位是單眼伸脷的表情,主持人指這個表情大多會用來化解尷尬,而Do姐就指這個Emoji「懶鬼馬」,更直指看到這個Emoji「真係嘔」。這個令Do姐嘔的Emoji英文為「Winking Face with Tongue」,通常傳達一種有趣、興奮、古怪、滑稽或開玩笑的感覺。

Do姐 第2位。
第2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Do姐 Do姐表示看到這個Emoji「真係嘔」。
Do姐表示看到這個Emoji「真係嘔」。(圖片來源:IG@do_do_cheng)

最乞人憎Emoji|第1位:Face Blowing a Kiss

第1位是錫錫表情,主持人傑朱拆解3個嘟嘴 Emoji 的分別,直指3個表情分別代表3個不同的感情階段,普通嘟嘴代表「追緊」、面紅嘟嘴代表「曖昧期」,而帶有紅色心心的嘟嘴則是「情侶關係」。雖然傑朱的形容獲另一主持人迪偉大讚,不過Do姐就始終認為這個表情「好嘔心」。這個Emoji的英文為「Face Blowing a Kiss」,除了代表一個吻別或晚安,更普遍地用法是傳達愛和感情。

Do姐 第1位。
第1位。(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Do姐分享至憎Emoji

Do姐在節目開首已指自己身為一個成熟的人,平時基本上不會使用Emoji,而雖然她在點評頭10位最乞人憎Emoji時,已經清晰表達出她對Emoji的討厭,不過其實她亦有「至憎」的Emoji。Do姐在節目中不止一次指自己最討厭的表情是「笑喊」,因為在毫無意義的同時又會給予人不認真的感覺。

Do姐 Do姐至憎的表情。
Do姐至憎的表情。(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余德丞1事力證:我唔噁心

最後在幾位主持人分享自己最常用的Emoji時,傑朱表示自己最常用排名第1的紅色心心錫錫,迪偉則常用第18位笑喊及第15位瞪大雙眼的驚訝表情。而 Dickson 則表示自己愛用戴太陽眼睛的「醒目仔」Emoji,對於他愛用的Emoji未有上榜,表示可以以此力證自己「唔噁心」,令其他主持十分無奈。

Do姐 戴太陽眼睛的「醒目仔」Emoji。
戴太陽眼睛的「醒目仔」Emoji。(圖片來源:emojipedia網頁)

Do姐 Dickson以此力證自己「唔噁心」,令其他主持十分無奈。
Dickson以此力證自己「唔噁心」,令其他主持十分無奈。(圖片來源:IG@903kitkit)

圖片來源:Twitter@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IG@yuduck、IG@do_do_cheng、IG@903kitkit、TVB《Do姐去Shopping》劇照、tvN《請融化我》劇照、emojipedia網頁資料或影片來源:叱咤903《口水多過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