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世代「手機食先」已成風氣,不管是美食、景點都會打於為上。然而有內地女生光顧人氣麵包店Bakehouse,因打卡被女店員手揶揄而感到不滿,於是在網上直指店員公開評論客人是不應該的行為。帖文引起了不少內地網民共鳴,認為香港人質素越來越低。

灣仔Bakehouse店員出言嘲諷食客

無論是什麼時間經過Bakehouse,都會看到門口大排著長龍的情況。 不久前,一位來自內地的女生前來香港旅遊,特意前往灣仔分店品嚐Bakehouse的美食。 她表示自己連續兩天光顧了灣仔分店,第一天買了外賣,當時所遇到的店員態度合理,而第二天再次光顧時則進店用餐,但就遇到兩名服務態度差的女店員!

bakehouse 灣仔
(圖片來源:小紅書@N.me)

bakehouse 灣仔
(圖片來源:Facebook@Bakehouse)

事主當日點了咖啡、麵包和牛油果多士,而她們坐的位置正好背對著店員所站的點餐機器。 當食物端上來後,她和朋友拍了幾張食物的照片,打卡一番。

直到兩人離開店舖後,同行的友人才指剛才有聽到後面的兩名女店員議論她們:「她們點東西就是為了拍照啫」。 此一句即讓事主感到非常不滿,她首先表示這兩名店員在工作時間裡公開評論客人是不應該的,接著她還說:「是真的無語住了,拍個照關她鬼事咩」。

事主再補充指她們之間聊天,以及跟店員交流都是粵語和英語,因此店員應該知道她們能聽懂廣東話,但都可以照當面聊是非,欠缺專業。最後事主更指她們把食物全吃光,也沒有帶來浪費,不過就大彈指Bakehouse食物口味普通,「不好吃也不難吃,吃了這麼多也就蛋撻還可以」。

bakehouse 灣仔
(圖片來源:Facebook@Bakehouse)

內地網民轟港人質素低

這位女生的經歷引發了大量網民的熱議,有不少內地網民更直斥港人質素下滑:「不得不承認,香港人的素質確實每況愈下,特別是社會中下層,怨氣特別大」、「我有時候真的不懂他們的優越感從何而來」、「香港的服務態度是非常差,我買嘢去香港等於受氣,所有好不鍾意去,不過親戚都係香港,沒辦法」、「我們也是遇到這種,今晚打算離開了」。

一些內地網民對香港人的態度早已不滿,甚至建議這位女生「投訴她,讓她失去工作」。

bakehouse 灣仔
(圖片來源:XHS)

圖片來源:小紅書@N.me、Facebook@Bak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