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邨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至今已超過2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抗疫的工作人員需求量也日益增加,有網民就在 Facebook 專頁中匿名發文大呻,指自己身職助理文書主任(ACO)的他,突然被上頭通知要到葵涌邨幫忙做檢測工作,而且「義工」工作並沒有任何補貼福利,令他感到無言。

強制檢測名單

文職公務員突被召到疫區工作

稱自己是政府助理文書主任(ACO)的樓主,在《公務員secrets》專頁發文,指自己被某部門即興通知要去葵涌邨幫忙做檢測工作,他又稱其部門有約90個ACO也被逼要去疫區做「義工」,他們上司更明言作為公務員擔當抗疫工作是責無旁貸,上司又指不會接受任何不合理的拒絕原因,例如:害怕、沒接到電話、沒看到訊息等等,所以樓主也只能被逼去幫忙。

發文大呻3大慘況

首先,他大呻作為一個文職人員,對防疫工作當然是一竅不通,其後佢又指最辛苦的是全晚都不敢除下個人防護裝備,近接觸疑被染疫的居民,他表示他和同事們都非常害怕,大家都不敢去進食及喝水,就連洗手間也忍著不去。最後樓主做「義工」做到凌晨時分才准離開,所有交通工具都沒了,唯有乘的士回家,但「最慘係唔知有無得Claim返…」。他又說葵涌邨抗疫工作的高層表示他們不用做強制檢測,下星期可以照常上班,但又建議最好在現場做一次檢測,樓主認為在疫區除下口罩做檢測,此舉極為危險,隨時因做檢測而中招。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

葵涌邨居民指大廈內環境惡劣

居住葵涌邨的居民已經擔心當區傳播的風險,TVB《東張西望》更報道指出逸葵樓及映葵樓屋邨衞生環境令居民更擔憂,有居民接受電話訪問指大廈內的積滿大量垃圾,一個大的垃圾桶滿到蓋子蓋不上之餘,四周也有大大小小一包包的垃圾,環境看似非常惡劣。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葵涌邨疫情擴散急速 居民指食品物資不錯

另外,葵涌邨疫情擴散得急速,很多人都擔心該區的物資安排不足,有網民則在《小紅書》分享食品的物資,指每人都可以獲發蘋果及橙各一個、恆香蛋捲一盒、黑芝麻糊或燒仙草一盒,而午餐則獲發燒味飯及紙包飲品,最令他們驚喜的是竟然令人能獲派罐頭溏心鮑魚一罐,該網民又強調膳食安排不是太差,指政府派的物資其實非常充足。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安記溏心鮑一罐(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安記溏心鮑一罐(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另外,網民有更新政府昨日(24日)獲派的日用品,當中有廁紙、洗潔精、沐浴露、洗頭水、洗手液、口罩、牙膏牙刷、水果等,該網民表示非常充裕。

(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圖片來源:小紅書@Riko)

為何ACO(助理文書主任)要到葵涌邨做義工?

有網民在Facebook專頁中匿名發文大呻指自己身為助理文書主任(ACO)突然被上頭通知要到葵涌邨幫忙做檢測工作,上司表明… 詳情請看

葵涌邨現時的情況是怎樣?

居住葵涌邨的居民已經擔心當區傳播的風險,TVB《東張西望》更報道指出逸葵樓及映葵樓屋邨衞生環境令居民更擔憂,有居民接受電話訪問指大廈內的積滿大量垃圾…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公務員secrets、小紅書@Riko、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