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單身人士都會把握不同的機會尋覓另一半。近日,山東濟南舉行的第十五屆三月三相親大會,吸引了不少單身一族參加。其中一名83歲退休教授的徵婚條件,在網上瘋傳,引起熱烈的討論。

撰文:Nora|編輯:SY|圖片來源:微博@咸阳刘某、微博@齐魯晚报、微博@鳳凰網、微博@頭條新聞

內地每年都會在全國各地舉行相親大會,除了年輕人參加外,更有不少父母希望透過相親大會為子女找到合適的對象。今年在濟南舉辦的相親大會引來全國的關注,一名年過80的伯伯竟然提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條件,事件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

大批的單身人士前往相親大會,為求找到心儀對象 。(圖片來源:微博@咸阳刘某)
大批的單身人士前往相親大會,為求找到心儀對象 。(圖片來源:微博@咸阳刘某)

徵婚海報上包括參加者的擇偶條件、聯絡電話等。只要大家找到合適的對象,就可以馬上聯絡徵婚者。

現場掛滿徵婚海報,內容包括參加者的工作背景,擇偶條件等,希望可以找到另一伴。(圖片來源:微博@齐魯晚报)
現場掛滿徵婚海報,內容包括參加者的工作背景、擇偶條件等,希望可以找到另一半。(圖片來源:微博@齐魯晚报)

83歲退休教授張玉福的徵婚條件成為熱話。退休教授自稱有車有樓,月薪超過5萬元人民幣。尋找一名身高160cm以上,22-40歲氣質形象好的女性。他亦聲稱自己正在籌備註冊一間1萬5千億美元的國際大公司,婚後妻子可以在公司擔任高層,月薪更可高達1,000萬美元。

退休教授張玉福(圖片來源:微博@頭條新聞)
83歲退休教授張玉福的徵婚條件成為熱話。(圖片來源:微博@頭條新聞)

83歲伯伯張玉福的擇偶條件。(圖片來源:微博@鳳凰網)
83歲伯伯張玉福的擇偶條件。(圖片來源:微博@鳳凰網)

不少網民看到伯伯提供的配偶條件後,認為配偶條件非常誇張,月薪高達1,000萬美元更超出一般人的想像,所以質疑其真偽。據內地傳媒報道,張玉福確實曾於山東省科學院能源所擔任教授。妻子在十多年前因病去世,因此,欲透過相親大會尋覓配偶。

但原來張玉福患有小腦萎縮症狀,退休後由女兒照顧。他的女婿對此作出回應:「他的腦袋有病,不可以相信他的話。」所以有興趣應徵的女士,似乎要失望了!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