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到其他地方旅行都會因為文化上的差異而有不同的感受,即使是鄰近國家日本、韓國,在地理及文化背景不同下,生活上都有着極大的差異,而香港人的5種生活習慣亦嚇到不少的韓國人,更指出整合出5點韓國人最為驚奇的港人習慣,網民就對此表示:「韓國人先係咁」、「五十步笑百步」等。

香港文化 韓國人到港後發現5大驚訝位
韓國人到港後發現5大驚訝位(圖片來源:Unsplash@FY Chic)

港人5大生活習慣嚇親韓國人 港女講嘢特別惡 網民:韓國人先惡

YouTuber 潼潼最近分享了她韓國男朋友到港後的感受,整合出5大韓國人對香港感到驚奇的事!

香港文化|香港竟然使用抽濕機?

香港天氣炎熱潮濕,因此大部分香港人的家中都會有一部抽濕機隨時備用。不過韓國人就對抽濕機這電器相當陌生,因韓國天氣較為乾燥,基本上沒有用到抽濕機的機會。加上韓國人對香港潮濕的天氣、牆身經常滲水、發霉感到相關震驚,因為韓國當地甚少會出現這些情況。在韓國晾衫,衫褲待一至兩天就一定會乾透,但在香港如果沒有抽濕機,分分鐘晾一個星期都未乾,所以韓國人對抽濕機是很陌生的,反而很多韓國人會用到加濕機以作補濕。

香港文化 潼潼指韓國人對香港使用抽濕機感到驚訝
潼潼指韓國人對香港使用抽濕機感到驚訝(圖片來源:YouTube@Lau Yuen Tung)

香港文化|香港食飯要搭枱?

潼潼男朋友表示,在韓國吃飯很少出現「搭枱」情況,若真的需要「搭枱」,侍應通常都會先禮貌地詢問客人,或在入座前就先告知。但在香港則經常被安排「搭枱」,特別是茶餐廳,很多時候侍應都會安排你 跟其他客人同坐,調位或會被指責,令韓國人感到尷尬及不滿!

香港文化 香港文化|2. 搭枱文化
香港文化|2. 搭枱文化(圖片來源:電影《麥兜故事》劇照)

香港文化|香港女生不溫柔

韓國人認為香港人說話語氣經常好像生氣般,不過很大主因是廣東話有9種聲調,而韓文就只有1種,所以感覺港人說話時的抑揚頓挫比較豐富,聽起來就感覺有較多情緒變化。而他亦表示,很多韓國人都誤以為香港女生不溫柔,但其實她們只是說話聲調太豐富。

香港文化 香港文化|3. 香港女生不溫柔
香港文化|3. 香港女生不溫柔(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香港文化|香港男生愛「打大赤肋」

韓國是一個很注重外貌的國家,韓國女生就算只是落樓下超市也會化好全妝;相反,香港人在這方面就沒有太在意。特別是夏天在香港街頭上不時會見到有男生赤裸上身「通街走」,因韓國男生很少會這樣做,所以韓國人在香港見到這情況會感到有趣。

香港文化 香港文化|港男夏天常有半裸習慣
香港文化|港男夏天常有半裸習慣(圖片來源:ViuTV《男排女將》截圖)

香港文化|出街食飯要洗餐具

香港人很多時候去餐廳吃飯時都有一個生活小習慣,就是用餐廳提供的水清洗餐具。潼潼指,男朋友起初看到時也會覺得很奇怪,「香港餐具特別污糟嗎?」,不過她亦有解釋這只是香港人的生活小習慣。

香港文化 香港文化|港人有自行洗餐具的習慣
香港文化|港人有自行洗餐具的習慣(圖片來源:YouTube@MIRROR)

不過有網民反指「韓文聽上去似鬧交,廣東話反而仲溫柔」、「韓國人唔洗餐具㗎咩?」、「香港呀叔唔著衫周圍走,香港人自己都覺奇怪」

嚇怕韓國人的香港人習慣有甚麼?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習慣,很多香港人習以為常的文化可能隨時嚇怕外國人。基於韓國和香港的天氣差異太大,前者較為…詳情請看

韓國人對香港人的印象是甚麼?

韓國人會覺得香港人經常都很生氣,而他們都認為香港女生並不溫柔。但其實這些都是因為香港人的說話語氣!因為廣東話…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FY Chic、Unsplash@Sébastien Goldberg、Unsplash@Ricardo Gomez Angel、電影《麥兜故事》劇照、TVB《香港愛情故事》劇照、ViuTV《男排女將》截圖、YouTube@MIRROR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 Lau Yuen 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