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8月份時,澳洲墨爾本明顯感覺回溫,也是澳洲喜鵲的春天繁殖期。布里斯班南部發生人類受喜鵲襲擊事件,據澳洲媒體報道,當時女嬰Mia和她的母親在公園裏玩耍,她被母親抱在懷裏,突然一隻身體黑白色、眼睛是紅色和黑白色的黑背鍾鵲(Magpie)攻擊母親,使得她因躲閃而被絆倒,母親的摔倒使Mia同時被摔傷,隨後她被緊急送院,但已無力回天,不幸去世。

撰文:AT|編輯:JA|圖片來源:GoFundMe、TheOther Kev on Unsplash、Youtube TBS NEWS 截圖

Mia(圖片來源:GoFundMe) 
不幸離世的女嬰Mia(圖片來源:GoFundMe)

布里斯班市議會發起調查 為Mia家人籌集超過12萬美元

意外發生後,布里斯班市議會發起緊急調查,眾人為Mia的家人籌集了超過12萬美元,她的家人 Simone Francis 和 Jacob Power 特意感謝了 2,500 多名捐贈者,他們將用於幼兒葬禮的基金捐款。一張寫有「Fly High Little Mia」字樣的紙條,現在已放在事故發生地附近的公園裏,大家也說到:「Mia很漂亮,所有見到她的人都會喜歡她。Mia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快樂,這份快樂感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但肯定會在所有人的心中感受到。」

(圖片來源:GoFundMe)
(圖片來源:GoFundMe)

布里斯班市議會發起緊急調查
布里斯班市議會發起緊急調查(圖片來源:Youtube TBS NEWS 截圖)

黑背鍾鵲又名澳洲憤怒鳥 專家教即時轉身面對喜鵲

黑背鍾鵲又名澳洲憤怒鳥,Holland park west 的居民表示,他們曾向市議會抱怨這種鳥類會襲擊人類,今次更造成了這次悲慘事故,是種眾所周知的威脅。喜鵲專家Darryl Jones表示,70%喜鵲攻擊是針對騎自行車的人,20-25%是針對行人。有時喜鵲的攻擊會出乎意料,牠們只會從背後攻擊,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他建議大家遇到喜鵲時,即時轉身面對喜鵲。

(圖片來源:黑背鍾鵲又名澳洲憤怒鳥(圖片來源:TheOther Kev on Unsplash))
黑背鍾鵲又名澳洲憤怒鳥(圖片來源:TheOther Kev on Unsplash)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