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年輕人會因為日常生活起居需要花費大量金錢,因此遲遲不敢結婚,近日就有台灣網民出Post表示現年30歲,月薪6萬(約港元$14,553),但仍被女方家長嫌棄,令他不禁感嘆:「請問3字頭後,要多少才算努力?」帖文出街後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30歲 結婚 不少年輕人因為「錢」遲遲不敢結婚
不少年輕人因為「錢」遲遲不敢結婚(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月入6萬元遭到女友父親嫌棄:我係你呢個年紀,已經有兩個物業!

最近一位網民在Facebook群組「匿名公社」分享與女友交往多年,準備談婚輪嫁,不過就一直遭「錢」困擾,當中事主表示女方家長認為30歲每月薪水6萬元是不夠努力的表現,更是直言月薪3、4萬元(約港元$7,279- $9,705)的人沒出息,一輩子都沒有用,事主在留言中亦有補充女友背景「女友是公務員主管,家中還有一個從事房地產業務的弟弟。女方父親經常炫耀自己在他這個年紀已經買了兩套房子並結婚生子」。為此女方的家人就提出了一個條件「在35歲之前,年薪必須達到100萬元(約港元$242,629)以上」否則二人不能結婚,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令事主不禁感嘆:「請問3字頭後,要多少才算努力?」

30歲 結婚 事主遭女友父親嫌棄
事主遭女友父親嫌棄(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30歲 結婚 令事主感嘆:「請問3字頭後,要多少才算努力?」
令事主感嘆:「請問3字頭後,要多少才算努力?」(圖片來源:《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網民反應一面倒:樓主已經贏90%的人

據報導,台灣的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8,032元,為此不少網民紛紛表示非常離譜:「現在社會30歲可以有6萬已經很不錯,嫌太少的明顯是女方家長覺得6萬不夠長輩花用」、「我快40也才不到5萬,我哭啊!」、「他今天嫌你這個,明天會嫌你別的,總之不中意看你什麼都不順眼,你確定要堅持嗎」、「目前在台灣6萬算很不錯了,不然叫女方家長自己去外面努力看看囉」、「根據人力銀行統計,30到40歲薪資6萬以上民眾只佔了10%,所以是贏90%的人了」、「女方家長活在雲端?6萬嫌少……女方如果沒有讓男方可以少奮鬥20年的資本,就叫他閉嘴!」、「現在不換以後100%後悔」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男人唔可以窮》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