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普及後,手機堪比都市人的生命。以往不見手機可能只會心痛又要花一筆錢買新手機,現在弄丟手機,損失的遠遠不止金錢,還有大量珍貴資料及回憶。日前就有網民在的士遺下手機後,重酬過萬元仍未能尋回手機。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 截圖、Google play、App Store、Unsplash@plann_images

港男的士遺下手機重酬尋手機不果:入面好多用錢買唔到嘅資料

日前有網民在連登以「重酬$15000 的士漏咗電話」為題開post,指自己搭的士時遺下了一部iPhone 12 pro max,因手機存有已離世親人照片,不惜花費比購買新手機更高的價錢「重酬」尋舊機。雖然有大量網民幫手推post,但樓主最後終究找不回手機。

手機存有大量用錢買不到的資料及回憶。(圖片來源:Unsplash @plann_images)
手機存有大量用錢買不到的資料及回憶。(圖片來源:Unsplash@plann_images)

怕手機突然失蹤?3大手機防盜App推介!

有時工作忙未能經常backup手機資料,又怕手機有一日突然失蹤?以下就為大家推介3大手機防盜app旁下身啦!

1. Kaspersky Mobile Antivirus: AppLock & Web Security

Kaspersky貴為著名的防毒軟件,下載後當然可以保護手機、平板電腦免受病毒及黑客入侵,亦新增多個防盜功能,包括可以防止不法份子在撿到手機後刪除手機上的資料,亦可供用戶添加密碼鎖防止他人瀏覽私人信息、照片等。這一款手機防盗app費用全免,不過暫時只在google play上架,ios用戶則未能下載。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Google play下載Google

2. Mobile Security – Lookout

這一款手機app同時支援ios及andriod用戶,免費功能包括手機防盜,可以通過官網定位手機,並可讓手機發出鳴響。而名為「Signal Flare」(信號彈)的功能則會在手機低電量時自動保存手機位置,用戶可以透過官網查詢手機沒電前最後的所在位置,助你找回手機。

(圖片來源:App Store)
(圖片來源:App Store)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iOS下載 Google play下載

3. 手機防盜衛士

這一款app需要收費,但用戶可以在iOS設備丟失時發出報警聲音的軟件,甚至還可以拍下持機人的照片,並將丟失後的持機人照片和位置信息發送到指定郵箱。不過這一款手機防盜app暫時只支援iOS用戶,Andriod機可能要另覓「新app」。

(圖片來源:App Store)
(圖片來源: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