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在全球關注下黯然落幕,下屆2024巴黎奧運成為全球話題。3年後,2024巴黎奧運將會新增賽事項目——霹靂舞,鏡粉幻想Lokman出戰巴黎奧運霹靂舞,更有機會攞金牌,但事實並非與此!

撰文:CY|圖片來源:Instagram@llokmann、paris2024.org、《狂舞派》劇照

2024巴黎奧運|鏡粉幻想Lokman出戰巴黎奧運霹靂舞 網民笑奪金無望

東京奧運新設的四項項目中,攀登、滑板及滑水會被保留,而空手道則被Foul走,改為充滿特色的霹靂舞。今次項目相信會吸引全球霹靂舞好手爭奪參賽機會,有不少鏡粉指香港大熱男子組合MIRROR隊長楊樂文(Lokman)有資格參賽,事關他是香港一名出色的街舞舞者,但卻引來不少網民反擊,稱他絕不可能為港出賽!

(圖片來源:Instagram@llokmann)
(圖片來源:Instagram@llokmann)

Lokman在成為MIRROR成員前,舞蹈成績好顯赫,自從2005年開始接觸街舞,創立舞隊「SREKCOL」,於香港及新加坡斬獲無數獎項。他更於2013年出演《狂舞派》「Dave」一角而為人認識,至參選ViuTV節目《全民造星》及成為男團MIRROR成員,亦不時見到他的出色舞姿。不過Lokman最擅長其實並非「霹靂舞」,而是街舞的另一分支——「鎖舞」,因此有網民指Lokman難有資格參賽。

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會化身成臨時戶外場館。(圖片來源:paris2024.org)
2024巴黎奧運暫時披露比賽場館,幾乎全部都圍繞在巴黎鐵塔、羅浮宮、協和廣場、巴黎大皇宮等著名景點附近,其中霹靂舞項目預定於鄰近巴黎鐵塔的戰神廣場體育館內舉行。(圖片來源:paris2024.org)

戰神廣場體育館(Champ-de-Mars Arena)則會在巴黎奧運期間,將會成為柔道、摔跤及街舞比賽場地。(圖片來源:paris2024.org)
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會化身成臨時戶外場館,進行沙灘排球項目賽事,而附近的戰神廣場體育館(Champ-de-Mars Arena)則會在巴黎奧運期間,成為柔道、摔跤及霹靂舞比賽場地。(圖片來源:paris2024.org)

Lokman專長並非霹靂舞是不爭事實,亦有網民指:「街舞喺中國及台灣已發展多年,香港嗰啲(霹靂舞者)未夠班,小心扭襯條腰啊」、「咪玩啦……Lokman三十幾歲阿伯點同法國巴黎啲十三四歲𡃁仔爭……小心條腰骨啊」,似乎好多網民都相當擔心Lokman的年紀及腰骨,還是留在MIRROR發展比較好。

(圖片來源:HK01截圖)
(圖片來源:HK01截圖)

(圖片來源:HK01截圖)
(圖片來源:HK01截圖)

(圖片來源:HK01截圖)
(圖片來源:HK01截圖)

雖然Lokman不太可能為港出賽,無緣在巴黎鐵塔下見證其風采,不過想看到MIRROR成員的舞姿卻有好多機會。Lokman不時都會在節目及活動上大騷舞技,有興趣就要留意Lokman的社交媒體喇!

(圖片來源:《狂舞派》劇照)
(圖片來源:《狂舞派》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