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生活在大都市之中,大家都希望藉着出遊時可以好好親親大自然,近距離與動物接觸,騎下大象之類,但一直都有動物權益關注機構指上述活動不人道。近日有一宗一隻駱駝載着目測200KG(約440磅)的乘客,不少網民看到後都表示心痛。

200kg坐駱駝 動物權益 中東旅遊騎駱駝
中東旅遊騎駱駝(圖片來源:Unsplash@janza)

駱駝被逼騎200KG乘客 前腳屈曲強行前進 網民:太不人道了

說到中東不得不提駱駝這一種動物,它的雙峰可以儲存水份,所以在極乾的中東地區中能夠生存,亦成為多個世紀的運輸工具。配合旅遊業發展,中東地區之中付費即可騎駱駝,而在Reddit上流出一條影片,片段之中有一對夫妻在中東旅遊時一試騎駱駝,但網民看到後就指這也太不人道了!

200kg坐駱駝 動物權益 騎駱駝
騎駱駝(圖片來源:reddit@maybemaybemaybe)

夫妻遊中東騎駱駝

片段中可以看到一對目測合共200KG夫妻,騎上駱駝後,疑似因為乘客的體重過重使駱駝的雙腿屈曲,無法伸直前腳,路程中一直落後於前方的一隻駱駝,加上又被「拉着走」,前腳雙膝磨地,最後不到30秒就倒下。

疑因重量失衡而倒下

夫妻二人疑似因為駱駝站起來時失平衡,令到重量一直凝聚於前方,而期間重心一直沒有調整,工作人員一直強逼前行,以致駱駝倒下。

網民:那隻可憐的駱駝

看到影片後,網民都心痛片中的駱駝, 指:「那隻可憐的駱駝」、「乘客顯然過重了,無法同時載起他們」、「為駱駝感到難過」、「他們身體前傾,甚至無法將自己向後推」、「那是虐待」等。

200KG是駱駝可載的重量

多個世紀作為運輸工具的駱駝大約可以載 170- 270KG,片中的乘客因為不能平衡身體的重心它倒下。網民又痛斥:「它們的姿勢形狀使駱駝無法正確移動」等。

200kg坐駱駝 動物權益 我可以承重170KG㗎
我可以承重170KG㗎(圖片來源:Unsplash@waadsalman3)

駱駝可載的重量是多少?

多個世紀作為運輸工具的駱駝大約可以載170至…詳情請看

駱駝有受傷嗎?

一對目測合共200KG夫妻,騎上駱駝後,疑似因為乘客的體重過重使駱駝的雙腿屈曲,無法伸直前腳,路程中一直落後於前方的一隻駱駝,加上又被「拉着走」,前腳雙膝磨地,最後…詳情請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reddit@maybemaybemaybe、Unsplash@janza、Unsplash@waadsalman3資料或影片來源:reddit@maybemaybe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