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雖然已經完滿結束,不過當中有一位中國選手依然是大眾的視線焦點,她就是東京奧運會中跳水項目的冠軍全紅嬋!年僅14歲的全紅嬋在女子10米跳台決賽中,以其中三跳滿分,總分466.2分獲得金牌,一鳴驚人,隨即獲得全國的歡呼掌聲。近日,有人拍攝到全紅嬋在全運村時吃飯的相片,並且上傳到社交媒體,再次引來了網民的討論。

撰文:Annie|編輯:JA|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Youtube@StarNews

全紅嬋嚐遍十多種菜式 蘋果順手塞口袋帶走

9月8日,遼寧隊羽毛球運動員安譽在社交媒體上貼出了在運動員餐廳偶遇全紅嬋的短片,可見個子小小的紅姐全紅嬋首先來到了水果區,先夾了一片西瓜在盤中,隨後又拿了一個蘋果,由於圓圓的蘋果放到盤子上會不穩,於是直接把蘋果塞進了衣服口袋裡,內地網民見到即表示「超可愛」!

(圖片來源:Youtube@StarNews)
全紅嬋全運會再下一城!(圖片來源:Youtube@StarNews)

(圖片來源:Youtube@StarNews)
全紅嬋於全運村食堂,將一個蘋果順手塞口袋帶走被網民大讚好可愛!(圖片來源:Youtube@StarNews)

在全運村的食堂是自助餐模式,運動員們都會自行取餐,選擇自己喜愛的食物。她的教練何威儀說過,全紅嬋吃飯習慣了連吃帶拿,經常吃完飯還帶點蘋果餅乾到宿舍當零食吃。選完水果,全紅嬋便來到了熟食區,食堂按照地域劃分,有陝魯、蘇浙、川湘、閩粵、陝西等各地菜式任君選擇。可見來自廣東的全紅嬋不會只吃閩粵風味,基本上什麼都會嘗試,第一個檔口陝魯風味開始,一路往前挑選所有美食!

全紅嬋名副其實的「吃貨」 一直埋頭猛吃

作為中國奧運代表團最年輕的運動員,雖然全紅嬋以破紀錄的成績一跳成名,但歸根到底她也只是一個14歲的孩子,正是發育時期,食量都十分大。在此之前,全紅嬋在中國國家隊集訓吃自助餐時,她的飯量已經比其他運動員大。教練何威儀曾表示,其他運動員大約20分鐘吃完一飯,全紅嬋要吃40分鐘,飯量明顯要比其他人大很多。相中的全紅嬋和隊友教練們一起來到食堂聚餐,已張大口期待著美食的到來!

(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吃貨」 全紅嬋一直埋頭猛吃!(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全紅嬋邊吃邊笑嘴不停 瞇眼的樣子再被指太可愛

全紅嬋在之前的電視節目中曾被問道在奧運村喜歡吃什麼,她表示基本上全部都吃,比較愛吃麵,毫無疑問地相片中的全紅嬋正捧著一碗麵一直吃。當全紅嬋捧著一碗麵吃得非常爽時,不知道是聽到了什麼笑話,還是吃飽飯很開心,邊吃邊大笑起來,瞇眼直樂,而嘴巴上還叼著兩條面。似乎天蹋下來了還是沒有吃麵要緊,沒有太顧及形象。或許是全紅嬋自然不做作的行為吸引,紛紛吸引到大家的目光。她似乎留意到有人注視,繼續埋頭猛吃,不過,眼睛卻瞄了瞄四處。

(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全紅嬋邊吃邊笑嘴不停,瞇眼的樣子再被指太可愛!(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曾有報導指全紅嬋最愛麵食。(圖片來源:youtubre@女排女篮乒乓球跳水体育比赛传奇)

內地網民:埋頭猛吃的樣子太可愛了

這次的吃麵照和短片公開後,網友表示全紅嬋果然沒有說謊,最愛吃的是麵食。對於吃麵時流露的幸福表情,網友也紛紛評論:「紅姐太可愛了吧。」、「好想抱過來啵一口」、「真的是小孩子啊」。在全紅嬋的生活中,除了訓練和比賽,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吃吧,「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這麼簡單,吃吃喝喝,玩玩樂樂」,「全紅嬋就是個小姑娘,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樣,喜歡吃點好吃滴,玩點好玩的」。更有網民表示如果吃飯能開個直播的話,肯定非常讓人產生食慾,因為看到她能吃能玩就很開心,還可以教導大眾要珍惜眼前的食物。

暫時這一刻,何威儀教練還沒有對全紅嬋的飲食進行嚴格限制,等到她進入身體發育穩定期,她的飲食就必須要進行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