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朋友真的要很小心,一個不留神都有機會出事。近日,台灣桃園發生了一宗有關幼童的意外,一名母親替幼童洗澡後,把水放掉並短暫離開浴室。誰知,母親回浴室後驚覺浴缸重新注水,1歲女兒溺水不治。

撰文:VL|圖片來源:unsplash@curology、unsplash@fengo

替孩子洗澡 母親放掉水後短暫離開浴室

在4月26日下午約6時許,在台灣桃園市楊梅區發生了一宗有關幼童的家居意外。一名22歲台灣母親替1歲女兒及3歲兒子洗澡。其後,母親為了讓子女在浴缸多玩一會兒,便把水放掉,而當時浴缸裡水位約到女兒的腳踝位置。之後,母親短暫離開浴室,去換衣服、吹頭髮,亦曾經回到浴室看看二人情況。

浴缸重新注水

在母親晾衣服後,再次回到浴室時驚覺浴缸重新注水,水龍頭亦開著。當時1歲女兒已向下趴在水面、無呼吸;而3歲兒子則呆坐在浴缸中。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curology)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curology)

女兒浴缸溺水不治

母親見狀後立刻報警求助,雖然救護員到現場為小朋友施行心肺復甦法,其後再轉送至醫院進行搶救,但情況仍未有好轉;延至27日上午9時許搶救無效。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fengo)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fengo)

疑幼童自行開水

桃園市楊梅警方推測指,事發浴室的水龍頭為撥動式,幼童有機會在母親短暫離開浴室時,自行撥開水龍頭,令水位上升而釀成悲劇。3歲男童因身高高於浴缸,所以沒有大礙。警方指會對事件作更詳細調查,女童詳細死因仍有待檢驗。

照顧小朋友真的要很小心,一個不留神都有機會出意外。人們認為「家中」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其實家中都暗藏了不少危機,不要忽略了家居安全意識的重要,大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