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唔少打工仔來說,準時收工是大家的願望,不過事實上又是否真的可以做到?莫講話Work Life balance,想早早少少收工都好似有罪咁。近日,就有網民表示公司來了一位剛剛畢業的新同事,他在職場上的3個行為令上司不滿,當中更透露儘管公司有加班費,但是對方仍然不願意OT,其帖文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00後 初入職場 對於唔少打工仔來說,準時收工是大家的願望。
對於唔少打工仔來說,準時收工是大家的願望。(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

00後新人初入職場「3不做」 被批沒有上進心

最近,有台灣網民在PTT討論區以「為何新人都不願意加班」為題,當中及提及到一位剛畢業的新人加入公司,不過其行為引起不少上司注意,因為對方有「3不做」,分別是不會討好前輩、不會和同事社交閒聊,以及永遠不OT,就算主管交帶的工作未做完,或者OT有錢收,這位新人都堅持準時收工。因此不少公司前輩及上司狠批:「沒職場倫理,這種不會被往上升」最後,這位網民在帖文好奇問到:「為何現在20歲出頭的年輕人,都不願加班了呢?不想往上衝刺晉升嗎?」

00後 初入職場 公司前輩及上司不滿00後新人的「3不做」
公司前輩及上司不滿00後新人的「3不做」(圖片來源:《上司實習生》劇照)

網民反應兩極 「啲後生唔捱得」VS「OT一定可以升職?」

帖文引起不少網民討論,當中有人認同他的講法:「啲後生真係好唔捱得」、「00後仲衰過啲90後」等等的說話,不過亦有不少網民認為準時收工是員工的權利,勸樓主唔好做壞規矩:「你不如及講下升職會加幾多人工」、「咁唔鍾意咪炒咗佢囉」、「係咪加班就一定可以升職先?公司又唔係我嘅,點解要賣命」、「主管越垃圾就會有越多要求」、「OT補水加埋都冇阿8⃣爸阿媽嘅退休金多。」、「宜家係做打工仔定係奴才啊?」

00後 初入職場 網民為此熱烈討論
網民為此熱烈討論(圖片來源:《和解在後》劇照)

圖片來源:《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劇照、《上司實習生》劇照、《和解在後》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