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愛好者都會藉着假日去露營,親親大自然。但若果突然要將幾日的行程拉長至22日,變成野外求生,你又能夠順利生存下去嗎?事關有女子一行5人露營變野外求生22日,過程更一波三折! 網民看到後回應:「學習野外求生技能」、「點可能挨到22日」、「露營新體驗,之後求生技能勁過Rambo」等。

露營變「人在野」 野外生存22日無食物、食水 網民:勁過Rambo

根據內地媒體《新京報》報導,中國鄭州一名叫劉琦(化名)的女子,假日與4名朋友及一隻流浪狗到距離家一小時車程的黃河灘露營,希望在疫情之下可以到戶外得到一絲喘息,但沒有想到在離開當日,當局政府將疫情防控升級,使原本只有3日行程拉長,變成22日。

黃河 露營 5人及一隻流浪狗到的黃河灘露營
5人及一隻流浪狗到的黃河灘露營(圖片來源:新京報)

鄭州防疫升級 區內全面封鎖

鄭州10月中的疫情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4宗,當劉琦他們回去的時候發現,唯一的出路被封鎖了,小區實行「不進不出」的封控措施,所以一行人決定回到黃河灘。

面對物資短缺 精神開始焦慮

一開始車上的糧食都足夠應付幾天的所需,但去到第7日後,由一日三餐改為兩餐,食的都是馬鈴薯及洋蔥拌鹽,最後只有每人每餐只分到一個馬鈴薯或蕃薯。同時食水都開始短缺,他們需要將黃河的水靜置幾小時用來梳洗。

黃河 露營 期間得薯仔同雞蛋食
期間得薯仔同雞蛋食(圖片來源:新京報)

期間天公不造美,下了一場大雨,氣溫降至6 、7 度,一名朋友的帳篷入水令到情緒崩潰。多重困難之下,各人的都因生存而出現焦慮。

求生22日 打水、劈柴生火

由於出現了生存困難,他們開始在附近找食物,包括:南瓜、河灘的魚、黃豆、玉米等;食水方面,找到農地中灌溉用的水管;更會日行3公里找枯樹,學識劈柴生火、挖地坑取暖避寒。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古人生活。後期又有村民雪中送炭,把所需物資送上,才成功生存。

黃河 露營 學識劈柴生火
學識劈柴生火(圖片來源:新京報)

黃河 露營 挖地坑取暖避寒
挖地坑取暖避寒(圖片來源:新京報)

解封回程 心情不捨

野外求生22天後,村道入口解封了。劉琦離開時心情反而變得不捨,在地窩坑裡刻了「建於2022年10月」的字樣,回到家後,馬上洗澡,享受家中的高床暖枕。她又指自己瘦了1斤,同行更有人瘦了快10斤。

網民:野外求生一生受用

有網民看到後指:「係一種露營新體驗,之後求生技能勁過Rambo」、「算好彩,咁容易搵到野生薯仔、南瓜,村民還提供米麵、豆和肉等食物」、「佢哋就好啦, 攞正牌露營,香港都係啱啱先開返啲露營場地咋」、「無事就唔好出街啦,點樣清零?」等。

有可以兩手揈揈就入住的特色露營好去處嗎?

不想自備露營用品等準備工夫,想體驗一下郊外露營樂趣的話,可以試一下近年流行的豪華露營Glamping,即看:豪華露營Glamping推介;想專門體驗特色露營車可看特色露營車推介;如想親身體驗一手一腳搭建營帳的樂趣,又擔心營地荒蕪,可以到私人營地,營內附有食水、設備齊全,也有淋浴間及洗手間,即看:懶人露營營地推介

露營需要帶甚麼?第一次露營有甚麼要準備?

露營一般需要營帳、充氣睡墊、電動氣泵、營錘、營燈、水煲、GAS爐…即看露營用品推介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新京報資料或影片來源:新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