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每天都幾何級上升,而香港商業電台先後有主持人確診,計早前劉翁確診後,麻利(鄧慧妍)於今天亦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指自己感染 Omicron,她認為關注病徵及觀察自己身體狀況比較重要,不要迷戀一個檢測的答案,而且她認為應付Omicron需要冷靜面對以及足夠的休息。麻利現時主持《Mali Mali Home》,也與鄭裕玲、余迪偉一同主持《口水多過浪花》,暫未知其拍檔是否有被傳染。

麻利 麻利為商台DJ
麻利為商台DJ(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有明顯及大幅度的病徵

麻利指自己有病徵的一刻是「由零去到五十咁明顯」,那個傍晚她突然覺得全身的骨好像散了似的,有少許頭痛,直到晚上變到嚴重發冷,發冷4小時後轉為發高燒,加上全身都很疼,皮膚及頭皮感赤痛。翌日,麻利繼續發低燒,體溫徘徊在38.5度左右,有頭痛、骨痛、皮膚痛、沒有胃口等等的徵狀,味覺像是只剩苦味一樣,吃了士多啤梨加煉奶,感覺也是苦的,卻有了心靈上的滿足。

麻利 麻利吃了士多啤梨加煉奶,有了心靈上的滿足
麻利吃了士多啤梨加煉奶,有了心靈上的滿足(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續分享指自己睡醒後喉嚨極痛,跟平時的重感冒不同,重感冒的喉嚨痛有火燒的感覺,但 Omicron 的喉嚨痛卻是「刀傷咁痛」,每吞一下口水就被傷一下似的。麻利又指現時她會瘋狂地咳及很多痰,又要長期接力式用 timewaver home 以及用醫療級吸氫氣機,能有效及快速地放鬆睡眠及減低感冒式的頭痛。麻利透露正在家中自我隔離,希望不會把痛毒傳染給任何人。

麻利 麻利指每吞一下口水就被刀𠝹一下似的
麻利指每吞一下口水就被刀𠝹一下似的(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 timewaver home
timewaver home(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由中醫斷症 用中藥代替必理痛

麻利在帖文中表示自己沒有打過疫苗,確診後她選擇用中藥醫治,亦沒有吃過必理痛。麻利感大幅度的病徵後,決定打電話給中醫斷症,她指自己是知道發燒是有功能的,所以不會逼自己馬上要退燒。她又指自己主診的中醫已做過很多 Omicron 的案件經驗豐富,指「個病啲起起落落大家大同小異」,所以建議都是大家面對這個病要冷靜,聆聽自己身體的需要,不一定要吃很多食物,必須要睡多點覺,喝熱檸檬水、吃維他命丸以增強免疫力。

麻利 確診後的麻利選擇用中藥醫治
確診後的麻利選擇用中藥醫治(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 麻利勸大家多喝熱檸檬水
麻利勸大家多喝熱檸檬水(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勿做行走中的Omicron

麻利指自出現病徵及確診以來,連日都被人追問檢測結果,她指為大家不要迷戀一個檢測的答案,有病的人要面對自己身體響起的警號,而不是「望住一條線兩條線嚟決定做乜」,加上即使檢測後結果是陽性,醫生也是斷症下藥,有關係的是如何發熱、如何發冷、如何痛法,與你「被法定乜乜機構話你陽性定陰性」完全無關。再者,麻利指更有人建議她外出檢測,她斥自己已正在發燒,亦是「行走中的Omicron」,反問如何確保外出後沒有傳染給別人的風險,她指知道不少公司要求員工要有官方證明確診才不會扣假,否則會被稱擴工,導致不少打工仔外出排隊檢測,反而有機會增加傳播風險。

麻利 麻利在家中快速測試呈陽性
麻利在家中快速測試呈陽性(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消毒全屋、經常替換牙刷以免再中招

麻利在另一則帖文中指出自己現時已有食慾,但她指出從中醫角度病毒品性濕寒,所以她不能胡亂吃東西,她舉例指勿亂吃白菜豬肉餃子,因為白菜屬性食物,麻利透露現時大多也是吃快熟通心粉。麻利最後也分享表示自己趁有精神時已馬上消毒全屋,在大病期間要經常替換牙刷以免再被病毒入侵或傳播給家人。

麻利 要經常替換牙刷以免再被病毒入侵
要經常替換牙刷以免再被病毒入侵(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

麻利發病時病有甚麼病徵?

麻利指自己有病徵的一刻是「由零去到五十咁明顯」,那個傍晚她突然覺得全身的骨好像散了似的,有少許頭痛,直到晚上變到嚴重發冷,發冷4小時後轉為發高燒… 詳情請看

麻利現時情況?

麻利指自出現病徵及確診以來,連日都被人追問檢測結果,她指為大家不要迷戀一個檢測的答案,有病的人要面對自己身體響起的警號,而不是「望住一條線兩條線嚟決定做乜」… 詳情請看

撰文:LT圖片來源:Facebook@麻利 malishe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