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金色M字商標分佈到全球,相信每個人都有見過,然而這個讓飢餓的人𣊬間變得快樂的商標,居然含有「色色」意思,不少網民都為此而感到驚訝指:「完全聯想唔到」、「咩人諗咩嘢」等。

麥當勞商標居然含有性暗示 心理學家:性有賣點

澳洲的媒體報導,金色M字商標除了表示麥當勞快餐美食之外,背後有其實有女性身體部位的暗示,因為倒轉看的話很像「媽媽的胸部」。

麥當勞 logo有暗示 M字Logo背後有其實有女性身體部位的暗示
M字Logo背後有其實有女性身體部位的暗示(圖片來源:unsplash@Nicolás Varela)

倒轉像媽媽下垂的胸部

在《快餐國度:全美餐的陰暗面》中,作者Eric Sc​​hlosser書中說到於1960年代,美國麥當勞正打算換上全新的商標,於是請到設計顧問 Louis Cheskin說服管理層帶下「大M」的設計。因為一來「M」字母順序能夠代表麥當勞,另一方面,「M」字倒轉有像「媽媽下垂的胸部」,有哺育意思,下意識地讓飢餓的客人感到舒適。

麥當勞 logo有暗示
(圖片來源:unsplash@Pelayo Arbués)

加上配合當時Slogan

當年麥當勞的口號是「Give mum a night off」(讓媽媽放一天假),所以口號配合「性銷售」來說服高層。

商標從此變成了金色M字

麥當勞的商標並非一直都是現時看到的金色M字,早於1940-1960年代都是以全名「Mcdonald’s」,沒有「大M字」、「金色」等元素。但自1968年起, 麥當勞一直以「M字」作為設計的藍本,沿用至今。

麥當勞 logo有暗示 第一個M字Logo
第一個M字Logo(圖片來源:YouTube@Commercial Collections)

網民:理論相當幼稚

有網民看到後認為這個說法相當幼稚:「這個謠言顯然是一個 13 歲男孩所為」、「這是我讀過的最荒謬的『隱藏細節』理論」;亦有人認為真的像哺養過嬰兒的胸部:「不難看出倒M確實很像一對胸部」等。

圖片來源:YouTube@Commercial Collections、unsplash@Nicolás Varela、資料或影片來源:Tiktok@Kid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