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名是對於子女最親暱的稱呼,被視為掌上珍珠的子女當然希望暱稱能別具意義。以前常有傳言指在飛機上出生,以後可以免費搭飛機,但在麥當勞出生,又會得到甚麼額外待遇?日前正正有孕婦親身經歷了一次!據《New York Post》近日的報導指,一名媽媽在連鎖快餐店借洗手間途中,胎兒突作動,隨即在職員協助下順利產女,並以餐店的熱賣食品作乳名。有網民對暱稱感到驚訝,奇怪「點解要咁玩自己個女?」,並稱「好似唔係幾好意頭」。

孕婦於麥當勞洗手間突然作動 職員慌張幫忙接生後即場改名

據外國媒體《NewYorkPost》報導指,有一對準父母於清晨時分前往亞特蘭大區的醫院候產的路途上,妻子因感到不適,急需向途中一家麥當勞借廁所。丈夫一心等待妻子完事後,便繼續前往醫院。但餐廳經理突然聽到孕婦大聲呼救,隨即打開廁所門,當時孕婦張開雙腳並大聲叫喊:「我羊水破了!」。

麥樂雞 早前一名孕婦於麥當勞作動,職員幫忙接生
早前一名孕婦於麥當勞作動,職員幫忙接生(圖片來源:Unsplash@Visual Karsa)

合餐廳眾人之力女嬰順利誕生 整個過程只需15分鐘

經理見孕婦臨盆在即,立刻通知全店職員,並調動兩位有產子經驗的同事協助孕婦生產,然後致電救護員到場,救護員亦在電話的另一端隔空講解接生流程。經理先讓孕婦的雙腳支撐在自己的膝蓋上,而另外兩位女同事緊握她雙手。過程中經理一邊發施號令引導孕婦用力,一邊觀察孕婦的狀態。於眾人合力下,女嬰在15分鐘內順利誕生。丈夫見狀後,立即接好初生的女嬰,並連番感謝眾「功臣」。

麥樂雞 眾人合力接生,並於15分鐘內完成
眾人合力接生,並於15分鐘內完成(圖片來源:Deandre Phillips)

女兒改名「麥樂雞」 父母即聯想有「金塊」意頭

見證著女嬰的誕生,餐廳的職員們亦希望為此「難忘」的經歷留下紀錄,為新生兒取其乳名「Little Nugget」—麥當勞的熱賣食品「麥樂雞」。餐廳職員本抱著開玩笑的心態提出,但沒想到夫妻二人對此暱稱十分滿意,並指Nugget的意思除了雞塊以外,亦能代表金塊。二人認為女嬰實確是他們的「金塊」,故答應職員們的提議,為女兒取乳名為「Little Nugget」。

麥樂雞 父母指Nugget的意思除了雞塊以外,亦能代表金塊
父母指Nugget的意思除了雞塊以外,亦能代表金塊(圖片來源:麥當勞網站)

網民:有個雞字用喺囡囡到,真心咩?

事件一出,引來大批網民回應,指乳名改為「麥樂雞」相當有親切感,因麥當勞的「麥樂雞」就是童年回憶,指「大個一定可以好似麥樂雞咁受歡迎」、「好彩唔係叫巨無霸同豬柳蛋,女兒口大食窮郎」、「如果係男仔,一定唔可以叫薯條」。但亦有網民指「有個雞字用喺囡囡到,真心咩?」、「第日個囡就會比人恥笑」、「聽落幾Cute,但意頭唔係咁好」。

圖片來源:Deandre Phillips、Unsplash@Visual Karsa、麥當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