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的都市人開始注重飲食健康,對麥當勞出售的高卡高油食物卻步,於是麥當勞積極推出沙律、低糖飲品等產品配合社會風氣。但早前一名麥當勞前經理拍片大爆麥當勞一款飲品的配方,看似健康的飲品其實暗藏「陷阱」,影片一推出便在網上瘋傳,引起市民極大迴響!

前經理大爆內幕 呼籲不要點這款飲料

Tiktok 上有網民發起一同踢爆前公司秘密,有位女網友就提到自己曾在麥當勞工作3年,已經升至店舖經理,以行內人身分警告大家千萬不要點這款飲品。

麥當勞 前經理大爆麥當勞配方,呼籲不要點這款飲料
前經理大爆麥當勞配方,呼籲不要點這款飲料(圖片來源:Tiktok@MightyShelf)

女網民指出在她任職期間,店內長期放置兩個約 4 加侖 (約15升) 的茶桶,紅色桶內裝有甜茶,而綠色桶內裝有無糖茶。原本她亦會偶爾飲用甜茶,以為會比可樂健康,後來當她得悉甜茶的配方後大吃一驚,自此不敢再喝。她透露麥當勞甜茶的配方,指出每調配 4 加侖的甜茶,便會加入 4 磅糖,即每加侖的甜茶便有 1 磅糖,她意識到這點後便戒掉了這款飲品。

麥當勞 前經理大爆甜茶糖份含量驚人,少喝為妙
前經理大爆甜茶糖份含量驚人,少喝為妙(圖片來源:Unsplash@cosmorider)

高糖份飲品健康風險極高宜少喝

在美國麥當勞的網頁上,雖然顯示了小杯裝甜茶的卡路里是 100 及沒有脂肪,看似比起其他汽水低卡,但其實高糖份食品容易引起其他健康問題,例如心臟病、糖尿病、以及其他癌症,為了健康著想絕對要少吃。雖然現時香港麥當勞沒有出售這款甜茶,但不少飲品含糖量高,也需要減少喝。

在美國麥當勞的網頁上顯示了小杯裝甜茶的卡路里是100
在美國麥當勞的網頁上顯示了小杯裝甜茶的卡路里是100(圖片來源:美國麥當勞官網截圖)

其他前員工表示作嘔 網民反應不一

事件引起外國各大媒體報導,其中英國太陽報主動聯繫麥當勞,並要求提供更多菜單項的營養和成分信息,同時亦有其他曾在麥當勞工作的前線員工表示學習調製甜茶時「作嘔」。而其他網民對此意見不一,有甜茶的粉絲指出絕對不會因此而戒掉,因為喜歡它的口味;亦有人表示為健康著想而不再喝。

圖片來源:Tiktok@MightyShelf, 麥當勞官網截圖, Unsplash@cosmor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