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細到大都有一個夢想——有免費而又食之不盡的漢堡包,早前曾有招聘網站列出一個麥當勞聘請「漢堡專員」的帖子,乍眼一看以為可以夢想成真,日日試食漢堡包兼有錢收,但細看工作內容,發現差點「擺烏龍」!

月薪$14,000麥當勞漢堡專員 實情非試食漢堡包

工作的職銜好重要,麥當勞的「漢堡專員」(Burger Specialist)就令人眼前一亮。聽起來很專業,又有幾分似專職試食漢堡的專人。難道就是請來測試巨無霸2.0品質的新職位?5天工作,月薪$14,000,聽起來還可以。誰知入內一看,見工作內容是:肉類煎製工作、根據產品規定,快速及準確地為顧客製作優質美食。參與餐廳日常營運以及確保生產系統運作順暢。原來「漢堡專員」就是漢堡製作員,幻想即時破滅。

麥當勞漢堡專員 gt12 漢堡專員一聽之下似專職試食漢堡的專人
漢堡專員一聽之下似專職試食漢堡的專人(圖片來源:Unsplash@amirali mirhashemian)

香港麥當勞首設「漢堡專員」煎製肉類

原來漢堡專員一職是香港麥當勞首設。官方指,為確實漢堡品質,是次麥當勞全新增設「漢堡專員」職位,招募專門煎製肉類的專員,現已現時積極聘請約250名,專員需要受到專業訓練,由生產至製作,按要求煎好每一塊來自澳紐及烏拉圭的安格斯牛肉,包保件件Juicy!未來希望每間麥當勞均有一名「漢堡專員」,大家又有沒有興趣應聘呢?

麥當勞漢堡專員 gt12 「漢堡專員」職責是煎製肉類
「漢堡專員」職責是煎製肉類(圖片來源:Unsplash@Zac Cain)

創意招聘告示度度唔同 為求吸睛

大公司請人的招聘告示通常都有一定規格,誰知每間麥當勞分店在Indeed刊登的招聘都略有不同,同一職位,有的用英文,有的用中文。亦有些心思創作,好似:「密密做 密密賺 麥麥送 麥麥想請人」,又或者「機會嚟啦﹗﹗KOL打卡熱點 銅鑼灣怡和街McDonald’s現設新人獎金」,還有「召集啦﹗夜貓們﹗炮台山站McDonald’s通宵更組員」都有。

麥當勞漢堡專員 gt12 一望工作職責,就知道原來是製作漢堡的店員,少年果然很天真﹗
一望工作職責,就知道原來是製作漢堡的店員,少年果然很天真﹗(圖片來源:Indeed截圖)

麥當勞漢堡專員 gt12 想不到多KOL打卡也是賣點,而且捉到年青人想多賺零用買電話、電腦的兼職心理。
想不到多KOL打卡也是賣點,而且捉到年青人想多賺零用買電話、電腦的兼職心理。(圖片來源:Indeed截圖)

網民: 肉類切割員咪又係豬肉佬

有網民看完後指即時聯想到康文署招請文化事務推廣員廣告,即是戲院帶位員,又指「肉類切割員個名稱都好靚,咪又係叫豬肉佬」、「咁有無薯條專員?」、「一加專員依兩個字就高級哂」。

麥當勞漢堡專員 gt12 肉類切割員個名稱都好靚,但個個都知係豬肉佬
肉類切割員個名稱都好靚,但個個都知係豬肉佬(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Indeed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