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下午,悉尼庫吉水族館的一條虎鯊突然吐出一隻屬人類的手臂,把現場所有人都嚇壞了。起初警方以為該手臂屬某位入場人士,其後被判斷為被人肢解後掉到大海的其中一塊屍塊。幾經波折,警方發現此案件牽涉一連串黑幫故事。不久後,更再度有人遇害,兇手至今成謎。

撰文:VL|編輯:RA|圖片來源:相關機構

鯊魚手臂謀殺案|悉尼水族館虎鯊吐出人手臂 牽涉一連串黑幫故事兇手成謎

水族館虎鯊吐出人手臂

1935年4月初,悉尼庫吉水族館的經營者從某人接收了一條長達約3.5米的虎鯊。據說,當時有人在附近的庫吉海灘,發現了這條虎鯊擱淺在岸上。由於當時虎鯊屬稀有品種,因此,許多人都前來水族館觀賞虎鯊。不過,虎鯊的精神及身體狀態一直都很差,不時會嘔吐。一天中午,虎鯊突然吐出一隻有刺青的人類手臂,把現場所有人都嚇壞了。

庫吉海灘(圖片來源:News Corp Australia)
庫吉海灘。(圖片來源:News Corp Australia)

悉尼庫吉水族館的虎鯊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悉尼庫吉水族館的虎鯊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虎鯊誤吞人類屍塊

水族館經營者立即報警求助。起初警方以為該手臂屬某位入場人士,但發現手臂並沒有撕咬痕跡,卻有俐落的刀痕。警方其後判斷手臂為被人肢解後掉到大海的其中一塊屍塊。經解剖虎鯊後,除了一隻小鯊魚的殘骸外,並沒有發現其他人類屍塊。因此,判斷這隻人手臂是先被小鯊魚吃掉,小鯊魚再被虎鯊吞噬。所以人手臂能在虎鯊身體待這麼久,仍沒有被胃酸消化掉。

(圖片來源:strangermains.com)
(圖片來源:strangermains.com)

警方確認受害人身分 案件或與黑幫人士有關連

其後,警方准許當地報紙描述及展示手臂二頭肌上的刺青圖案,希望有民眾能認出受害人身分。幾天後,一名男子表示該手臂屬他的弟弟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他已失蹤了幾星期。詹姆斯是個業餘拳擊手,曾為賺外快私下從事黑幫活動,有過偷竊、打人、非法賭博的紀錄。但其實他也是警方的線人,每次參與集團犯罪時,詹姆斯都會偷偷提供線索給警方。警方通過指紋比對,證實手臂真的屬詹姆斯。

詹姆斯‧史密斯 James Smith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詹姆斯.史密斯 James Smith的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嫌疑犯一

警方認定詹姆斯被謀殺後,便開始調查他身邊的朋友。金納德.勞埃德.霍姆斯(Reginald Lloyd Holmes)是一名富商,擁有一家造船廠。私下卻參與大量的走私和保險欺詐,經常用自家公司的快艇運送古柯鹼,又曾與其他黑幫成員合購郵輪,並故意將它弄沉,以詐領保險金。警方懷疑詹姆斯在進行間諜行動時被揭穿,而被金納德殺害。不過其後,警方發現另一名可疑人物。

金納德‧勞埃德‧霍姆斯 Reginald Lloyd Holmes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金納德.勞埃德.霍姆斯 Reginald Lloyd Holmes的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嫌疑犯二

據詹姆斯妻子證詞表示,詹姆斯失蹤當晚外出找一名退伍軍人派崔克.布雷迪(Patrick Brady)玩牌。他也是個偽造詐騙犯,並認識金納德。派崔克的房東告訴警方,派崔克在詹姆斯失蹤不久後,從海邊小屋搬走了。並發現原來的床墊和床架都被更換,牆壁也被清洗過。

一名計程車司機則表示,他在詹姆斯失蹤後的隔天,曾經載過派崔克到一間房子外。司機表示,當天派崔克看起來衣衫不整,神情緊張。調查後發現,該屋主是嫌疑犯一金納德。

警方其後以謀殺罪逮捕派崔克,但他堅決否認謀殺指控。

派崔克‧布雷迪 Patrick Brady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派崔克.布雷迪 Patrick Brady的照片。(圖片來源:News Limited)

嫌疑犯一被暗殺 其後揭事情真相

派崔克被捕的第4天,嫌疑犯一金納德被發現在悉尼港口瘋狂駕駛快艇。警方到場後,看到金納德頭部有槍傷,他表示自己是為了躲避襲擊者的暗殺而瘋狂駕駛快艇。經過治療後,金納德向警方供認派崔克是殺害詹姆斯的兇手,並將其屍體肢解。派崔克將大部分肢解的屍塊都拋到海中,卻帶著其中一隻手臂屍塊到他家門前。派崔克威脅要求金納德給他500英鎊,否則他的下場會跟詹姆斯一樣。其後,派崔克將手臂綁上重物扔到海中。鯊魚最後更誤吞了該手臂屍,才成功揭露了這案件。

派崔克‧布雷迪 Patrick Brady照片(圖片來源:News Corp Australia)
派崔克.布雷迪 Patrick Brady的照片。(圖片來源:News Corp Australia)

最有力證人遇害 兇手成謎

金納德其後答應警方以證人身分指證派崔克。可惜審訊當天的早上,金納德被人發現陳屍在海港大橋下,胸口被3發子彈射穿。由於案件少了這位最有力的證人,加上警方完全找不到其他屍塊。因此,派崔克的律師表示,在找不到其他屍塊的情況下,不能代表詹姆斯已被殺害。因此,派崔克被判無罪。派崔克於76歲去世,在生時從不承認自己曾謀殺詹姆斯及金納德兩人。

而此案至今亦找不到兇手,並成了懸案。